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两会:市人大代表袁小彬 降低物业维修资金使用门槛

重庆晨报  2016-01-28 07:29

[摘要] 小区电梯坏了、外墙砖掉了,不及时维修就会影响居民生活。市人大代表、中豪律师集团主任袁小彬提交了《关于提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效率的建议》,建议降低使用门槛,简化使用审批手续,并实现专项资金的保值、增值,真正成为小区业主的“钱袋子”。

小区电梯坏了、外墙砖掉了,不及时维修就会影响居民生活。市人大代表、中豪律师集团主任袁小彬提交了《关于提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使用效率的建议》,建议降低使用门槛,简化使用审批手续,并实现专项资金的保值、增值,真正成为小区业主的“钱袋子”。

2010年11月27日,我市颁布了《重庆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并于2011年3月1日起施行,对我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缴存、管理、使用等进行了规范。但“双2/3”的标准成为高门槛,使用物业专项维修资金,需经住房建筑总面积2/3及2/3以上的业主同意。在现实生活中,由于各方面原因,很难满足此项标准要求。而且,业主委员会成立比例不高、业主与物业公司之间的矛盾、使用手续相对繁琐等,也成为了使用大修基金的“拦路虎”。

袁小彬建议,降低使用门槛,将现行“双2/3”同意修改为过半数同意,并规定物业服务公司或业主委员会小区内公开张贴通知后即视为有效告知,不同意的业主应当书面提出异议,否则视为同意。简化政府部门监管下的使用审批手续;提高业主大会、业主委员会的成立比例;比照社保资金的运作方式,综合采用投资国债、稳健保本型银行理财产品等多种方式,促进物业专项资金的保值、增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