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A股H股昨双双停牌 股权争夺战硝烟起

重庆晨报  2015-12-19 07:27

[摘要] 昨天下午,作为近期“地产股领涨龙头”的万科A宣布紧急停牌,相关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事宜,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截至昨日早市收盘,万科A封于涨停,报24.43元,这已是万科A的连续第二个涨停。而在港股市场上,万科H股(万科企业)同样也宣布停牌,但其停牌前的涨幅只有2%。

 大智慧房地产板块周K线图 股市窄幅震荡 地产股本周很牛 ■大盘综述

昨天下午,作为近期“地产股领涨龙头”的万科A宣布紧急停牌,相关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发行股份事宜,用于重大资产重组及收购资产,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截至昨日早市收盘,万科A封于涨停,报24.43元,这已是万科A的连续第二个涨停。而在港股市场上,万科H股钱是怎么来的。符合规则的,才是市场的力量。

郁亮说这番话的背景是,市场上有消息称,宝能系增持万科股份的资金是杠杆资金,只要万科A的股价下跌20%,宝能系就面临强平风险。不过,目前对此似乎还没有一个明确的结论性说法。

证监会的表态非常中立

显然,宝能系和华润系在万科“对决”的消息也惊动了证监会,其新闻发言人还专门为此进行了表态,但这个表态非常中立。昨日,在证监会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针对万科近出现的情况表示,市场主体之间收购、被收购的行为属于市场化行为,只要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监管部门不会干涉。

昨日A股大盘维持强势震荡格局,鉴于前天涨幅偏大,且昨天又是股指期货交割日,所以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样的走势尚在预料之中,投资者不必过于敏感。到收盘时,沪综指报3578.96点,跌1.04点,跌幅0.03%。

从板块来看,昨天房地产、铁路基建、银行等权重股表现相对“顽强”,涨幅靠前,而有色金属、互联网等前期表现活跃的板块均不同程度调整。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板块,大智慧数据显示,房地产板块指数在本周共收出了四根阳线,其中,周四那根阳线的涨幅高达4.6%,可谓“勇冠三军”,而这根阳线也“垫定”了房地产板块指数在本周8.47%的周涨幅。更进一步的统计显示,房地产板块进入12月以来的累计涨幅已高达12.73%。

股市举牌大戏印证了“资产荒”

■市场观点

宝能系举牌万科正如火如荼地上演。其实,这样的举牌在近一年多来并不止一例。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安邦保险也曾通过资本市场迅猛增持民生银行,也是引来市场一片惊呼。而进入今年下半年以来,安邦仍是大手笔不断,频频举牌多家上市公司。

这种形式的举牌往往会被资本市场视为“股权争夺”。不过,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种举牌,有的可能并不是为了争夺上市公司的决策权、经营权,有时就是一种财务投资,暴露出来的是“资产荒”的现实。什么是“资产荒”?通俗地说就是大多数投资都只有微利或利润极薄,资金有时找不到好的投向。

关于这一点,从保本基金今年的发行就可以看出。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截至12月16日,市场上保本基金的总规模已超千亿,这在以前是不可想象的。国泰鑫保本拟任基金经理邱晓华认为,经历了今年的股市暴跌之后,一些投资者也不知道投什么好了,原本低风险客户更强调本金的安全性,这部分客户不可避免地会青睐具有保本机制的基金,而且保本基金除了保证本金安全外,其常用的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也具有一定的追逐风险的能力,在“资产荒”的背景下有一定优势。

除了保本基金,债券类基金也从“资产荒”中受益匪浅。广发证券认为,2015年债券牛市再次超出市场预期,“资产荒”是主要驱动。有债券分析师甚至表示,这波债券牛市,主要是以银行为主的机构在配置,因为影子银行业务萎缩,委托贷款、信托贷款和未贴现的银行承兑汇票占比迅速下降,资金从其中撤出,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渠道,债市就是主要渠道之一。在业绩方面,债基的表现也同样引人注目,例如日前打开申购的长信纯债一年定开债券基金,Wind数据统计,该基金成立两年来,其A、C份额的总回报均已超过25%,今年12月9日的分红为:A类每10份分配1.10元,C类每10份分配1.05元。

“在‘资产荒’的背景下,肯定还会有更多的创新型产品亮相。”平安大华基金相关人士说,现在大家都在思考明年的投资方向,但投资与消费有时并不是无关的两条平行线,对一些投资者来说,他们或许也希望在消费中投资或是在投资时消费,“用基金产品作为汽车贷款抵押产品的‘车添利’就是在这种背景下产生的。”作为一款创新金融产品,车添利的设计思路非常之巧妙:对平安银行来说,该产品是推动贷款放量和促进理财销售的利器;对平安大华来说,增加了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对客户来说,则获得了便捷的专享服务和额外的。

在“资产荒”背景下,明年投什么?你准备好了吗?本报记者 黎胜斌 实习生 余龙

券商周末荐股工业机械2823.6121.511101164华谊兄弟(300027)传媒娱乐5844.940申万宏源李瑜汇冠股份(300282)通信设备41.535.9333.8278872红塔证券王淑珍黑牛股份(002387)饮料制造22.820.5519.63681050华龙证券重庆客服中心大连友谊(000679)房地产2522.2521.14 4601592腾龙股份(603158)汽车零部件6561.7758.68 光大证券重庆财富中心兄弟科技(002562)化工34.8230.2828.79538954平安证券申远长城动漫(000835)文化传媒23.5821.2420.63601686春兰股份(600854)家电9.138.227.99西南证券袁磊下周无看好个股60650广发证券钱霞下周无看好个股60858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