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小区电梯多次遭水淹 经济适用房真的适用吗?

凤凰房产重庆站  2015-11-25 08:28

[摘要] 按照国家的相关政策来说,经济适用房具有一定的经济性、保障性、实用性,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而重庆的某经济适用房很不幸,多次被水淹,不断造成电梯运行问题,给住户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前几日,渝中区高九领地小区消防栓因人为破坏,导致水流猛灌进电梯轿厢,所有电梯罢工停运,经过抢修,其中一部电梯......

按照国家的相关政策来说,经济适用房具有一定的经济性、保障性、实用性,是具有社会保障性质的商品住宅。而重庆的某经济适用房很不幸,多次被水淹,不断造成电梯运行问题,给住户的生活和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前几日,渝中区高九领地小区消防栓因人为破坏,导致水流猛灌进电梯轿厢,所有电梯罢工停运,经过抢修,其中一部电梯恢复运行。整栋楼大约336户居民上下楼全靠一部电梯,不少居民为了能坐上电梯,不惜“坐倒梯”上下楼。事情已过去一周,而电梯却没有维修的动静。

现场还原

2015年11月17日早上7点左右,家住渝中区高九领地的胡女士准时出门上班,原本只需2便可下楼,由于只有一部电梯在运行,加上正值上班高峰期,胡女士下一趟楼花了将近15。据高九领地物业办公室主任称:电梯于2015年11月16日下午2点左右遭到损坏,消防栓被人为打开,水流灌进轿厢导致所有电梯停运。电梯紧张导致不少业主“坐倒梯”从底层乘坐到顶层,只为能顺利坐上电梯下楼,不少低层用户则选择走楼梯的方式。

小区业主介绍,2年前的暴雨导致电梯损坏至今未修好,小区配备的三部电梯也只开放了其中两部。“在上下班高峰期,就算两台电梯运行难免也会觉得不够用,更何况现在只有一步电梯在运行,每天人流量这么大,不知道这部电梯坏了要怎么办”。胡女士对记者说道。记者了解到,高九领地小区共336家住户,且年轻上班族居多,上下班高峰期电梯超载现象屡次出现。

3部电梯只有其中一部在运行

何时修?

费用谁出?

为何不用大修基金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周,而电梯却一直都没有维修的动静。究其原因,费用谁出是主要的问题,据了解此次电梯维修费在2万元左右。小区业主表示,物管派人测试消防栓水压时,将消防栓损坏,水流灌进轿厢导致电梯停运,主要责任在物管方,维修费用应由物管方负责。“前段时间维修电梯的工人摔断了腿,就动用了业主的大修基金,如果这次继续用大修基金,以后房屋有什么问题钱从哪里来。”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告诉记者。“这次电梯出故障是人为的,而且责任不在业主,应该由开发商承担问题。这已不是钱的问题,而是责任划分的问题。”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主说道。

物管方则表示,消防栓并不是由于物管的疏忽而损坏,而是有人恶意为之,维修费用应由破坏者承担。当记者问及谁人破坏消防栓时,物管说:“目前没有找到作案人,我们已经报警,警方也立了案,相信不久后一定会真相大白。”

下午5点,记者赶到了高九领地小区,质监局代表、居委会、电梯公司等特种设备公司代表正在就维修费进行讨论。如果没有找到破坏者,电梯就不修了吗?物管方表示:“物管和电梯公司肯定会尽快解决问题,具体维修时间尚不确定。”

高九领地的物管是置信物业公司,从2015年6月接手。合同期限为一年。不少业主担忧物管是否会因合同到期而不尽力管理,对此物管办公室主任表示:“不管我们的合同什么时候到期,都会尽心尽力的为业主服务。现在已安排保安对电梯超载现象进行查看,同时我们将张贴下午会议的讨论结果,一切都以业主的安全着想。”

电梯停运2年多

事因2年前一场暴雨

图为2013年6月高九领地车库被淹

2013年6月,一场暴雨冲垮了高九领地小区旁的围墙,遇水倒灌进小区车库,两层车库加一层设备房近万立方米的空间泡在了积水当中。地下车库积水达10000立方米,60余辆车和供水供电设备、电梯被淹。整个小区陷入瘫痪状态,居民上下楼全靠走楼梯。

2013年7月初,高九领地小区其中一部电梯恢复运行,对于上下班的居民来说,一个电梯根本解决不了根本问题。2013年8月,小区同时恢复了两台电梯的运行。居民告诉记者,虽然有两部电梯在同时运行,但偶尔还是会出现只有一部电梯运行的状况。

高九领地小区是重庆永年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成的住宅,属于经济适用房,是政府卖给老百姓的福利房。自小区2008年建成至今,电梯运行问题层出不穷,对此,高九领地的336户住户都希望物管和有关部门尽快解决好电梯问题,还住户一个舒适方便的居住环境。截止发稿时,高九领地小区物管并未给出电梯维修的具体时间。更多详细新闻请点击:凤凰房产重庆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