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巴南区投资58亿 6500余户棚户区居民受益

重庆商报  2015-11-25 07:53

[摘要] 目前,巴南区已通过9个棚改项目向国开行申请贷款资金25.8亿元,并已到位10亿元,改造资金有了保障。

  

  李家沱林荫村片区改造后效果图 巴南区建委供图  

  

  李家沱林荫村片区改造前

   

  李家沱林荫村片区改造中   

  商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陈竹

  “一家五口住着两间半老平房,房龄都30年了,现在市场价也就15万左右,而且低矮潮湿,但这次棚户区改造,我们家能住进宽敞明亮的房子了。”11月3日,记者走进巴南区鱼洞街道鱼轻路26号,60多岁的关福珍道出了大部分拆迁农户的心声。

  “巴南区棚户改造不仅让市民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也让巴南区的城市环境得到百姓认可。”昨日,记者从巴南区建委获悉,自2008年轮危旧房改造完成后,2013年,巴南区启动第二轮棚户区改造,改造过程中,根据市民愿望和城市发展需要,新增39万平方米改造面积,从而使全区2013~2017年城市棚户区改造目标面积达到75.68万平方米、6500余户。

  截至目前,巴南区已完成鱼洞二毛厂片区等5个项目约18万平方米的改造工作,今年将完成28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市里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走在了全市的前列。

  “希望早点搬进新家”

  “以前的老房子又黑又破,下大雨还漏水,要是不棚改,我这辈子哪里还能住上电梯房嘛。”说起之前的老房子关福珍连连摇头,她称之前住在鱼洞新二村片区,有30多年的历史了,而且周围很多老旧厂房,环境很不好。“现在我有空都来新家看看,不用多久便可以搬进去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关福珍的安置房就在鱼洞街道,是**集团负责打造,占地9万平方米,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记者在规划图上看到,小区不仅有广场、娱乐休闲设备,还有大型的商场入驻。“看着工程一天天完成,我心里很高兴,希望早点搬进新家,开发商说2017年5月我们就可以全部入住了。”

  巴南区区委书记李建春介绍,近年来,根据国务院、重庆市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决策部署和一系列文件精神,巴南区结合地处城乡接合部,城乡二元结构矛盾较为突出,危旧房面积大,涉及拆迁安置户数多等实际,科学规划,多措并举强化保障,阳光规范实施改造。

  结合实际科学规划

  “巴南区的城市化进程在全市主城区来讲是相对落后的,棚户区范围广,操作难度相对较大。”巴南区建委主任徐江海告诉记者。

  “巴南区在棚改过程中,认真摸底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结合本地实际,科学编制棚改规划。在编制规划过程中,坚持做到棚改与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相结合、棚改与优化城市布局相结合等‘四个结合’。”巴南区区长陈刚如是告诉记者。棚改中,陈刚还多次深入鱼洞新华二村等地调研,倾听群情民意。

  此外,巴南区区委书记李建春多次前往李家沱工联三村片区,接访该片区危旧房屋业主,深入了解群众反映强烈、关心的问题。巴南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何平也经常带领建委、房管、土储、规划等部门,深入改造片区现场办公,解决改造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巴南区第二轮棚户区改造涉及30个片区,其中拆迁15个,修缮15个。今年,巴南区将完成化龙桥广场片区(鱼轻路29、31、51号)、李家沱林荫村片区、李家沱合建染料村片区等3个拆除类项目补偿安置工作;启动实施一品老街片区、李家沱桥南片区2个拆除类项目和鱼洞新二村、鱼洞工商银行、一品正街等5个项目。

  2017年完成改造目标

  “完成巴南区历史上大规模的棚改任务,资金是关键。”徐江海告诉记者,75.68万平方米的棚户区改造预计投入总资金约58亿元。目前,巴南区已通过9个棚改项目向国开行申请贷款资金25.8亿元,并已到位10亿元,改造资金有了保障。

  记者了解到,目前巴南正在加快棚改推进速度,到2017年将全部完成改造目标,届时巴南的面貌将焕然一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