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九龙坡已整治127万平方米存量违建 要拆更要“改”

华龙网   2015-11-23 08:58

[摘要] 记者昨(22)日从重庆市九龙坡区“两违”整治办获悉,今年以来,九龙坡区共发现新增案件161宗,面积3万余平方米,均及时消除,并累计整治存量违法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对于违法建筑,该区并非“拆完即可”,而是将工作**延伸至了拆除后的环境综合改造。

记者昨(22)日从重庆市九龙坡区“两违”整治办获悉,今年以来,九龙坡区共发现新增案件161宗,面积3万余平方米,均及时消除,并累计整治存量违法建筑面积127万平方米。对于违法建筑,该区并非“拆完即可”,而是将工作**延伸至了拆除后的环境综合改造。

据了解,华福雅苑小区是2008年底建成的敞开式安置房小区,集中安置了原华岩镇中梁山街道幸福、联合、**等6个行政村的“农转非”人员。“但部分居民侵占公共地带,违法搭建门面、住宅、亭棚,用来出租或者饲养家禽。”该区“两违”整治办有关人士介绍道,这样一来造成小区综合环境脏乱差,不少居民怨声载道。

“确实太恼火了,那些养鸡养鸭的味道又大,还引得苍蝇乱飞,哪里像个小区嘛!”谈起小区内的乱搭乱建,居民陈女士直摇头,却又无奈地表示“劝阻不了”。

近日,华岩镇对华福雅苑小区近9300平方米违法建筑实施拆除,拆除后,为改善居民生活、居住条件,还将在下月启动小区屋面防水治理和环境综合改造。

据悉,该区从巡查、考核、监督、奖励等方面入手,建立“1+5”制度体系,配套制定区级部门协同处置、涉嫌违法用地重大案件立案查处、治违政务微信平台信息报送、治违暗访队伍巡查反馈等等工作机制。

“比如我们的治违政务微信平台,就全面延伸至了辖区内的各小区、村居、企业等。”九龙坡区“两违”整治办有关人士表示,该区还创新建立治违手机数据平台,运用手机终端实现治违工作情况的随时查询、快速汇总以及直观展示,同时可以实现新增案件时间处理、跟踪反馈、快速结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