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永川国土房管局制定“不”字管理办法

重庆日报  2015-11-10 07:27

[摘要] 11月9日,记者从永川区国土房管局获悉,为彻底解决“三严三实”专项**中查找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该局制定出台了《“不”字管理办法》,明确对群众、企业等服务对象需要办理的事项,工作人员、科室(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一律不能说“不”,只能千方百计想办法受理、办理。对能办事项借故不办的,严格问责。

11月9日,记者从永川区国土房管局获悉,为彻底解决“三严三实”专项**中查找出来的不严不实问题,该局制定出台了《“不”字管理办法》,明确对群众、企业等服务对象需要办理的事项,工作人员、科室(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一律不能说“不”,只能千方百计想办法受理、办理。对能办事项借故不办的,严格问责。

永川区国土房管局负责人表示,在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中,该局开展了多项整治行动,办证办件速度快了,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好了,但是还有个别干部仍然存在服务意识不强、工作效率不佳、遇到问题‘绕着弯走’等问题。

如何根治这些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以制度建设为发力点,‘下’猛药,终结作风弹性。”永川区国土房管局负责人说,《“不”字管理办法》就是他们终结作风弹性下的一剂“猛药”。

《“不”字管理办法》规定,对群众、企业等服务对象需要办理的事项,工作人员、科室(单位)负责人、分管领导一律不能说“不”,只能千方百计想办法受理、办理。确实因法律明文规定等客观原因不能办理的,报该局主要负责人核实原因后,由一把手说“不”,并说明“不”的原因。

“凡借故不办理的,可直接向我局监察室举报,经调查属实,严格问责,从重从快从严处理,并与年终考核挂钩。”该负责人说。

据悉,《“不”字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永川区国土房管局的行政审批效能进一步提升,尤其是干部职工的服务态度进一步转变。一些企业主表示,一些职权范围内可办可不办、模棱两可的事项,工作人员总是主动介入,积极进行办理,“真正实现了各个环节畅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