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9月份重庆房贷平均利率5.04%

——比去年同期下降2.22%,50万20年房贷每月少还644元

重庆时报   2015-10-30 08:01

[摘要] 同样贷款50万买房,20年还清,如果你在去年9月买,每月你需要还3954元;但如果你等到今年再买,那么你每月可少还644元。伴随着央行几次降息,重庆地区的住房贷款利率也不断下降。

同样贷款50万买房,20年还清,如果你在去年9月买,每月你需要还3954元;但如果你等到今年再买,那么你每月可少还644元。伴随着央行几次降息,重庆地区的住房贷款利率也不断下降。

昨日,记者从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一年时间里,重庆人的房贷平均利率足足降了2.22%,相当于央行一口气降了9次息。

不过,房贷利率降了,买房的人却在减少。数据显示,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9月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仅为563.2亿,比去年630.7亿足足少了67.5亿。

9月重庆房贷平均利率5.04%

“现在,和我们合作的几家商业银行,基本上房贷利率都可以做到9折,部分外资银行如果征信条件、职业待遇好的话,9折基础上还有优惠。”昨日,江北北滨路某大型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昨日,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召开新闻通气会,发布《2015年3季度重庆市货币信贷运行简况》。会上,货币信贷处副处长古旻透露,经过几次降息后,今年9月,重庆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04%,比去年同期7.26%减少了2.22个百分点。

以贷款50万买房计算,20年还清,如果你在去年9月买,每月你需要还3954元;但如果你等到今年再买,每月则可少还644元,总利息减少了15万。

“去年9月,重庆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可谓达到了继2008年9月以来的高值。不过,现在,重庆的房贷利率可以说在享受‘7折’优惠。”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个贷部人士说。

住房销售减少1.35万套房

自去年11月开始,央行开启了时隔两年的降息周期,截至今年9月,共降息5次,每次下调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基准利率一共下降了1.25%。照此计算,一年的时间里,重庆房贷的平均利率下降幅度相当于央行一口气降了9次息。

央行降息一直被视为刺激楼市的重磅政策,不过,记者却发现,重庆人似乎并不买账,购房人数不但没有猛增,反而还下降了。

人行重庆营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9月新增的个人住房贷款比去年630.7亿足足少了67.5亿元。

据我市某股份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七成首套房贷款计算,我市平均每套房的房屋贷款金额在40万~50万之间。那么,照此计算,今年1-9月,重庆人比去年少买了1.35万套房。该人士还表示,“买涨不买跌”是不少重庆市民的投资习惯,房贷金额的减少,表明重庆市民对房价的预期已经出现了微妙的变化。

降息,重庆企业减负48亿

根据发布的数据显示,在贷款利率不断下行的背景下,企业融资成本也大幅下降,其中债券发行利率更是接近历史低位水平。

前3季度,非金融企业直接债务融资发行加权平均利率仅为5.14%,比个人住房贷款平均利率提高了0.1个百分点。而9月单月的利率更是跌至4.52%。

据介绍,从我市人民币贷款加权平均利率来看,今年1~9月的平均值为6.63%,同比下降0.67个百分点,预计可为重庆企业减少利息支出48亿元,企业融资贵、融资难情况得到有效缓解。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双11”电商大战来袭 房天下打响房产狂欢枪

银十后一周4盘推新 两盘可**重庆**

巴南万达广场盛大开街 第七大商圈正式起航

2015年潮客厅电视背景墙装修效果新手装修必看!

重庆11处房子已成楼盘黑名单 千万别在这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