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双降利好再出 一线城市楼市受益明显

新闻晨报   2015-10-30 07:45

[摘要] 10月23日,正值楼市金九银十之际,央行再度降准降息。自2014年以来,央行总计6轮降准、5轮降息,在连续利好推动下,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受到的影响却分化明显。

10月23日,正值楼市金九银十之际,央行再度降准降息。自2014年以来,央行总计6轮降准、5轮降息,在连续利好推动下,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受到的影响却分化明显。

上海明华房产董事长毛正峻

双降一线城市刚需产品促进明显

临近年末,双降出台对一线城市和对二三线城市影响呈现两极分化的局面。

对于一线城市,人口和资本双导入的环境下,购房者需求旺盛,双降的确能够提高购房者积极性,为楼市整体信心提振起到良好作用。

对于二三线城市双降对刺激楼市的效果有限:库存量高,购房需求不足,仅仅通过降准降息并不能起到促进楼市向好的作用。

在未来几年内,如降准降息政策再出,对一二线城市楼市影响的分化格局还将持续。

本次双降不仅对一二线城市影响不一,对各类楼市产品的影响也不同。

高端产品和刚需产品两者价格弹性不一,刚需价格弹性较低,高端产品价格弹性较高。

相对而言,双降对高端产品市场影响有限,但对刚需和普通商品房市场的推动作用比较明显。

两者在购房政策上的不同也决定了双降的影响不同,对刚需群体而言双降降低了贷款成本、减轻了还贷压力,刺激入市效果明显。

正值年末,业绩压力对房企而言的确是一大考验。但

大型上市房企和非上市房企在年末营销策略上表现不一,大型国有房企关注报表利润增长而民企更关注财富实际增长。

上市企业为维持良好企业形象、保证账面资金和公司年报数据,会在四季度加大力度冲业绩,非上市房企对年末冲业绩的关注度并不大。

总体而言,双降对于总价较低的刚需产品销售会起到不错的推动作用,因此手握刚需产品的开发商会加紧推盘。

景瑞地产市场营销总监 耿俊峰

微刺激并不会影响上海楼市调控

本次双降属“微刺激”,并不会使整体房地产市场产生明显改观,但促进整个房地产行业向好的趋势明显,良好宽松的环境对投、融资和信贷都是利好。

为保证今年GDP7%的增速,年末双降对楼市的刺激作用会在宏观层面上得以体现。

一线城市楼市运行情况良好,**在于三四线楼市去化问题:并非因为房地产投资增速缓慢、信贷和资金链原因导致去化不佳,而是受制于市场综合因素。

因此双降一线城市楼市推动作用较为明显,对三四线城市楼市影响较小。

自2014年以来,针对房地产市场的系列新政频出,这些楼市“暖风”的叠加效果呈现出逐步减弱的局面。

对于购房者而言,利好频出并不会直接导致购房行为,而是有一定的反应周期

购房者对后续更多利好政策会形成预期,双降出台的刺激效果也并不如信贷政策和降低首付比例来得直接。

今年四季度上海楼市运行平稳,全年市场向上运行已成定局,同比2014年向好趋势明显。

未来上海楼市的刺激政策出台还依然有不少空间,信贷政策放宽和降首付惠及的人群是否能够更宽泛是未来楼市刺激政策的核心。

在控制上海房价的调性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双降并不会对上海楼市调结构、控房价的目标产生对冲。

需要注意的是,连续利好政策的出台会透支一部分购房者的需求,因此在预判需求层面上对明年、尤其是第三季度需要保持谨慎。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双11”电商大战来袭 房天下打响房产狂欢枪

银十后一周4盘推新 两盘可**重庆**

"普遍二孩"政策将全面放开 推涨股市楼市

2015年潮客厅电视背景墙装修效果新手装修必看!

重庆11处房子已成楼盘黑名单 千万别在这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