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5次降息利率9折 细数今年秋交会买房成本降多少

重庆时报   2015-10-15 08:02

[摘要] 本次房交会期间,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重庆本地,各种楼市优惠政策让市民们应接不暇。贴息、房贷利率9折再加上从去年11月开始央行开启的降息周期,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人士将本次房交会称为“低成本购房的珍贵时机”。

据市国土房管局介绍,本次秋交会参展单位共有104家,主城区共有169个项目参展,可交易商品住房面积为544.5万平方米,共计47357套。

本次房交会期间,无论是国家层面还是重庆本地,各种楼市优惠政策让市民们应接不暇。贴息、房贷利率9折再加上从去年11月开始央行开启的降息周期,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人士将本次房交会称为“低成本购房的珍贵时机”。

那么,和去年秋交会相比,本次房交会购房成本到底降低了多少?记者以百万房贷20年计算,和去年相比,购房成本多减少了46万元。

5次降息,银行房贷利率一年降2.57%

8月25日,央行发出公告,再次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

历史数据显示,自去年11月22日以来,本次降息已是本轮降息周期开启以来的第5次降息。

那么,和去年秋季房交会相比,在今年房交会上,银行商业贷款这一项为市民购房降低了多少成本呢?记者以百万贷款20年为例进行计算。

去年秋季房交会之前,央行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为6.55%,经过5次降息后,目前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利率已降至5.15%,降息幅度达到了1.4个百分点。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银行维持基准利率,部分银行更是在基准利率上上浮5%~10%不等。而对于二套房来说,银行利率则普遍上浮10%~20%。

若按去年降息前贷款利率6.55%计算,银行上浮10%后,利率为7.205%。经过央行的5次降息后,贷款利率降为5.15%,9折以后银行实际贷款利率为4.635%,降幅达到2.57%。那么,百万贷款20年市民将少还款35万元。

公积金买房,能带来多少实惠

那么公积金的规定,个人公积金贷款高可以贷40万元,夫妻二人一共可贷60万元。那么,住房公积金这一房贷路径又能为购房者带来多少实惠呢?记者同样以百万贷款20年为例进行计算。

去年降息以前,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40万,利率4.65%;商业贷款60万,利率7.205%,购房成本一共175万;而如果是家庭为单位购买,住房公积金贷款60万,商业贷款40万,购房成本一共168万。 

购房迎来珍贵时机,你会下叉吗?

中原地产分析认为,过去一年国内楼市调控大致分为五轮,先后经历了各地的松绑限购政策、限购政策调整及央行降息、各地购房补贴及再次降准、公积金政策调整以及松绑限外令、再次降准降息等。那么,这次房交会,是否已经到了购房佳时机了呢?

“2015年,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在2014年逐步宽松的基础上进一步加码,以‘稳定’、‘支持’、‘促进’为核心导向。随着财税、信贷、公积金等相关政策的陆续出台,上半年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逐步好转,量价齐升局面再现。”中原地产相关人士介绍。

我市多位业内人士也表示,在新政策利好下,房地产市场楼市活跃度将继续上升,重庆房企调整战略拿地补仓已从8月开始启动,“银十”有望变“金十”,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人士则认为,本次房交会可谓低成本购房的珍贵时机。在此情况下,你会下叉吗?

买百万房贷20年

和去年比多能少还46万

按照现有利率,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40万,利率3.25%;商业贷款60万,利率4.635%,购房成本共146万;而如果是家庭为单位购买,住房公积金贷款60万,商业贷款40万,购房成本共143万。和去年相比,通过公积金贷款买房个人买房可省29万,家庭购房省25万。

那么,如果个人在去年购买了一套和五大行合作的楼盘,按照去年商业贷款计算,购房成本达到189万,而今年以家庭为单位通过公积金贷款只需143万,购房成本下降46万。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5次降息利率9折 细数今年秋交会买房成本降多少

重庆秋交会迎七大利好 看看能为你省多少

重庆政府促楼市平稳发展 个人购房按揭贷款额或提高

重庆秋交会迎七大利好 看看能为你省多少

电梯房多少层不能要? 细数便宜一半也不要的楼层

中国十大超穷省会城市排行榜 重庆上榜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