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交会期间商贷可转公贷 40万贷款30年可省14万利息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10-15 07:54

[摘要] “秋交会期间,客户可在现场进行受理登记,可享受担保服务费全免。”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担保服务费是按商业贷款金额的千分之五进行收取。但此次二手房不免按揭担保费。

还有这些免费的政策

按揭贷款担保服务费全免

“秋交会期间,客户可在现场进行受理登记,可享受担保服务费全免。”公司相关负责人称,担保服务费是按商业贷款金额的千分之五进行收取。但此次二手房不免按揭担保费。

首付款担保服务费全免

负责人称,秋交会期间,不论是买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可享受首付款担保服务费全免,平时办理这个业务,提供10万元的担保,一年要按1%至1.5%收取相关费用。

二手房交易资金存管服务费全免

有时候,购房者被要求为房主垫付贷款余额,对购房者来说,风险较大。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会提供一个相当于支付宝的平台,为购房者解决类似资金安全问题。目前,市场上类似的操作一笔是300元,在秋交会期间,购房者可享服务费全免。

14日,记者从重庆市住房置业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了解到,在秋交会期间,公司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其中包括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服务、首付款担保服务费全免等,购房者可以在房交会现场的“住房金融服务专区”进行咨询和了解。

能节约多少钱?30万20年能省62274元

5年期以上个人商业性购房贷款基准利率是5.15%,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两者相差了1.9个百分点。在购房者办理商转公的时候,住房置业担保公司将收取贷款金额3.5%的服务费,即便如此,购房者仍能节约一大笔资金。以贷款30万20年来计,商转公后,即便支付10500元的服务费,仍能节约成本62274元。

商转公有什么条件?贷款买房且已办理房产证

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表示,在本市城镇购买住房,已办理商业性贷款且已经办理《房地产权证》,可以通过住房置业担保公司提供置换垫资服务,将原商业银行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简称商转公),享受公积金低利率。

1.房屋产权证已经办理完毕,且只需要提供房产证复印件

2.公积金连续缴存半年以上,目前正常缴存,断缴不超过3个月;

3.公积金账户余额充足,借款人申请公积金贷款金额是账户余额的25倍,一个人账户高贷款不超过40万元,夫妻双方贷款高不超过60万元;

4.原商业贷款银行允许提前结清贷款;

5.信用记录良好,无恶意欠款。

哪种情况不用转?利率打7折的不用转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

“购房者在买房的时候,如果是在当时基准利率打了7折的,则不用商转公。”市住房置业担保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如果购房者购房时基准利率为5.9%,基准利率再打7折,为5.9%×0.7=4.13%,与目前的公积金贷款利率3.25%相比,相差0.88%,则没有必要商转公。

他称,一些房贷利率基准利率的8.5折,或许按基准利率执行没有打折,甚至是基准利率还上浮了的购房人群,办理“商转公”是比较划算的。若购房的时候贷款利率是5.9%,再上浮10%,则为6.49%,与当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3.25%相比,相差3.24%,办理商转公很有必要。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需要借款人本人签名、按手印,所以需要原商贷借款人本人前往办理。截至今年7月,公司已累计为21万户家庭提供了543亿元公积金个贷担保服务,实现了全市区县100%覆盖。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5次降息利率9折 细数今年秋交会买房成本降多少

重庆秋交会迎七大利好 看看能为你省多少

重庆政府促楼市平稳发展 个人购房按揭贷款额或提高

重庆秋交会迎七大利好 看看能为你省多少

电梯房多少层不能要? 细数便宜一半也不要的楼层

中国十大超穷省会城市排行榜 重庆上榜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