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今起贷款买首套房 首付低2.5成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5-10-01 08:20

 正为买首套房筹集首付款犯愁的市民可以松口气了。昨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通知,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重庆正好符合相关条件,这意味着市民贷款买首套房的首付比例将从此前的30%下降到25%。

打探 部分银行今起执行新政

“重庆一直没有实施限购措施,符合通知提到的条件。”商报记者在向人行重庆营管部相关人士咨询时得到了准确的答复。那么,市民何时能享受到这项新政?“我们收到通知后决定立即执行,10月1日起,我们行接的个人房贷首套房购房者的件就可按低25%的首付比例执行。”农行重庆分行个贷部负责人表示。

“我们已经收到了部分合作银行的通知,开始按照个人房贷新政策销售商品房了。”南滨路一品牌楼盘的售楼人员告诉记者。商报记者还从多个渠道了解到,目前,多数国有商业银行、部分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都还没有出台执行个人房贷新政的具体时间。由于各家银行执行政策的时间可能会有细微差异,所以首套房购房者在按揭买房时,不妨先与售楼人员进行沟通,以确保自己能办到低首付比例的个人房贷。

利好 刺激刚需购房者入市

房贷新政实施后,对于首套房购房者的首付可以节省多少钱?市内商业银行人士算了一笔账,以首套房购买者青睐的两室两厅户型来计算,如果在两江新区购买一套套内面积为69平方米的两房,按照原来首付3成来算,现在的套内均价为8050元/㎡,那首付款就是166365元,现在首付降至2.5成后为138862元,前后对比可以节省27503元,还是降低了不少。

“今年的信贷额度相对往年宽松,首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后将刺激更多的刚需购房者入市,对银行房贷业务来说也会是利好。”市内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贷部人士透露说,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处于近年来的新低,9折利率优惠已成主流,预计暂时不会有大的折扣调整。市民可根据自己的余钱来决定是否首付2.5成的低比例。如果是手上较为宽松暂时没有大的支出可以在首付时稍微多付一些,以降低还款负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