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股票价格指数发布 内房股将有"据"可依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9-12 08:05

[摘要] “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将于9月23日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支房地产股票价格指数,也是开篇问题的答案。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是由中指研究院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博时基金合作,研发的中国 支房地产大数据指数,该指数的诞生,预示着中房指数系统与金融资本市场融合迈出了 步。

当大数据、房地产、股票这几个词碰撞在一起的时候,会迸发出什么样的火花呢?

“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将于9月23日正式发布,这是国内首支房地产股票价格指数,也是开篇问题的答案。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是由中指研究院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博时基金合作,研发的中国 支房地产大数据指数,该指数的诞生,预示着中房指数系统与金融资本市场融合迈出了 步。

9月11日,该指数由中房指数系统发起人、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理事长孟晓苏先生,我国经济学泰斗、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京文以及来自****等高校的 学术 、房地产主管部委相关领导及我国金融证券领域的高级研究 组成的鉴定委员会鉴定通过。

国内首支房地产股票价格指数将发布

相较于传统指数,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 明显。背靠中房指数系统庞大的数据库资源,中证房天下指数以详实准确的数据为依据,数据颗粒度精细到具体项目,避免人为因素影响;其次,庞大的数据覆盖房地产 开发的各个环节,反映各城市房地产运营成本(拿地价格,溢价率)与销售状况(金额,面积),更好的评测企业业绩表现;通过已知推导未知,中证房天下指数可以提前预判企业业绩趋势,及时调整 策略。

今年以来货币、信贷、财税等多重政策宽松推动房地产市场持续回升。数据显示,2015年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5991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1%;销售额为41171亿元,同比增长13.4%,楼市“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有望如期而至,房地产行业的资本市场行情值得期待。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的适时推出,将帮助广大 者运用大数据科学选择 房地产股票,切实享受房地产行业在资本市场的 红利,为 者开拓更多元的 渠道。

中房指数系统秘书长、中指研究院院长莫天全表示,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将于9月23日正式发布,这是中指研究院在金融领域拓展的新起点。随着房地产行业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中房指数系统未来将全面加强与金融资本市场的创新融合,并进一步延伸指数覆盖领域,在房地产关联产业不断拓展,持续致力于打造更为丰富完善的中国指数研究体系。

据介绍,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按照上市公司的销售情况、土地储备情况以及去化情况得到对应的房地产行业大数据因子得分。在此基础上,按照综合财务因子、市场驱动因子以及房地产行业大数据因子加权得到个股综合得分。后,选择综合得分高的、不超过房地产行业股票数量80%的股票为样本建立指数,为 决策提供参考。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德英表示,在指数正式发布后,博时基金将采用指数量化 策略,推出紧密跟踪中证房天下大数据指数的基金,这将是国内 只“房地产大数据”的基金产品。届时 者可通过该产品,分享在房地产专业数据及研究支持下的大数据 红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