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逾期不缴房租 房客反而找房东索赔?

重庆时报   2015-09-09 07:48

[摘要] 房客逾期没有缴纳房租,但房客反而向房东索赔,这是怎么回事?原来,房东叫房客搬家,对方没来,房东一气之下,便自行将房客的东西打包,并放置在物管办。房客却说,自己的贵重物品被弄丢了。

房客没有缴纳房租,但房客反而向房东索赔,这是怎么回事?

原来,房东叫房客搬家,对方没来,房东一气之下,便自行将房客的东西打包,并放置在物管办。房客却说,自己的贵重物品被弄丢了。

沙区110快速接处警队民警张晓腾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沙区天星桥正街某小区

6号上午,一名男子报警称,房东没有经过他的允许,就私自将他的东西搬到了房管办公室,他的贵重物品丢了。民警随后在天星桥正街某小区见到了报警人陈某及房东胡某。

经了解,陈某是外地人,今年来重庆做生意,租住胡某的房屋,双方签了合同,约定房租按季度缴纳一次,并提前5天缴纳。

今年9月初,本该陈某缴纳下一季度的房租,胡某便给陈某打电话,但陈某借故推迟,说现在没有钱,只能先缴一个月,但胡某不同意,要求陈某搬离,但胡某说在外地。胡某随后便将陈某的东西打了五六个包,寄放在物管办。

6号上午,陈某回来清点物品,称丢了重要合同及价值3000元的手表,要求赔偿。但房东认为,是房客违约在先,责任自行负责。

陈某承认他与房东签的合同,但他解释说,他之前与朋友合租,后来朋友到外地去了,他近经济有点困难,不能交一季度,和房东商量先交一个月,房东不同意。他也同意不租了,可以来搬东西,但人在外地,希望宽限一两天,没有想到,房东背着他把东西搬走了,还弄丟了他的东西。

房东称,他按合同执行,至于房客说的丢了手表和合同,他否认看到这两样东西。不过房东称,他当时就怕说不清楚,所以当时请物管和他去搬的东西,他全程进行了摄像。房客陈某认为,他丢了东西,先赔了东西,再说违约的责任。

由于双方意见不一,民警将双方带至派出所协调。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