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75%存贷比 红线执行20年 今年10月1日将取消

华龙网-重庆日报   2015-08-30 08:28

[摘要] 全国人大常委会29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的决定,删除实施已有20年之久的75%存贷比 **。决定自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我国银行业 制度将迎来重大调整。

人大常委会29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的决定,删除实施已有20年之久的75%存贷比 **。决定自2015年10月1日起施行,我国银行业 制度将迎来重大调整。

存贷比是商业银行贷款余额与存款余额的比例。1994年,为抑制经济过热、引导银行贷款合理投放,人民银行发布《关于对商业银行实行资产负债比例管理的通知》,在 实践中首次引入存贷比**。1995年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将存贷比**以法律形式正式确立下来。

“存贷比 在当时对于约束商业银行信贷规模过快扩张,防范和控制商业银行流动性风险发挥了积极作用。但随着经济、金融的发展,存贷比 已不适应当前商业银行资产负债多元化和业务创新发展的需要。”银监会主席尚福林受国务院委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修正案(草案)》作说明时表示。

表示,近年来我国商业银行平均存贷比一直低于75%的 上限10个百分点左右,但取消存贷比后到底能释放多少信贷资源,这是银行的市场行为。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降准降息一线城市房价必涨 14个城市房价有望反弹

不过户买卖一套房赚了37万! 购房警惕翻修房源

房价或将下跌3倍 2015年房价该降的20个城市

2015下半年房价走势透彻分析 看房地产 怎么说?

惊!郎咸平再揭露楼市内幕:99%的人买错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