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重庆住宅小区违法建筑乱象盘点

华龙网  2015-08-14 09:34

[摘要] 给房子“戴帽”、“背包”,搭建起“空中别墅”,挖出“地下宫殿”……近日,本报“**者来信”版推出——“关注住宅小区违法建筑”专题报道引起市民关注,不少市民还纷纷吐槽住宅小区的奇葩建筑、违法建筑。

给房子“戴帽”、“背包”,搭建起“空中别墅”,挖出“地下宫殿”……近日,本报“**者来信”版推出——“关注住宅小区违法建筑”专题报道引起市民关注,不少市民还纷纷吐槽住宅小区的奇葩建筑、违法建筑。

乱象1

别墅向外扩建100多平方米

2014年,北部新区对某高档住宅区位于半山腰的别墅衍生违法建筑实施了拆除。

这栋别墅占地约200多平方米,业主在接房后并未急着装修,而是打穿外墙,向外扩建了100多平方米,使房屋套内面积扩大了一半。现场负责拆除的工作人员表示,“基本上是再建了一栋建面达300平方米的别墅。”

乱象2

顶层天台私自搭建2层砖墙结构房屋

2015年6月,北碚区泰吉滨江小区住户在自家楼顶,利用钢筋混凝土搭建起一座2层砖墙结构房屋。为了掩人耳目,还将新搭建的房屋外墙涂成与整栋楼外墙一样的颜色,不仔细看根本难以分辨。

群众举报后,北碚区“两违”整治与当地街道先后多次联系业主,希望业主停止违法搭建,但是业主充耳不闻,而是将施工从白天转到晚上,小区居民反映强烈。

事发后,北碚区“两违”整治办对该违章建筑依法进行了强制拆除。

乱象3

把一楼公用面积砌墙围入自家

九龙坡区**区1楼住户擅自将入户门封闭,并将楼体另一侧的承重墙推倒后,又向外推出2米,在这里建一道门,相当于圈下公用面积,自家多出七八平方米的使用面积。

在这家的阳台位置,原有的阳台已不复存在,一根抗震梁差点被打断,露出钢筋;阳台外的绿化带被踩踏得几乎看不见。有居民猜测,这家业主将阳台推到,估计是想在这里再开一道门,方便出入。

事发后,九龙坡区违法建筑和违法用地整治指挥部办公室已介入处理。

乱象4

临时建筑用作经营夜市大排档

2014年10月,渝北区龙山街道对位于松牌路**区内的一处违章建筑进行了拆除,并拟在该地规划建设社区游乐园,为百姓提供更多的休闲空间。

该违章建筑初为小区建设单位所有,当时因建设需要而搭建了面积约为500平方米的临时建筑。小区建设完工后,本该拆除的临时建筑却被他人购买,并用作经营夜市大排档的场所。“由于大排档经营到很晚,有时候半夜两三点钟了都还很吵闹,严重影响休息。”住在附近的居民愤愤不平。

经过实地调查,龙山街道认定该建筑为违章建筑。在调查中还发现,该大排档在经营过程中,还存在占道经营、乱扔垃圾等问题,严重影响了附近居民的生活。

乱象5

别墅擅自开挖地下室

2014年5月,江北区兴竹路附近一处堡坎常在夜间发出响声,堡坎也被人用蓝色雨布盖住,居民都不知道里面在干什么。直到几位居民用剪刀剪开堡坎上的雨布才发现,坚实的堡坎已经被人凿开了一个大洞。

从开了洞的堡坎望进去,里边是一家别墅业主地下室。这么一连通,地下室就能变成个超大的车库。不过,业主并没有问邻居答不答应。

经物管方了解,当事业主之所以在堡坎上凿了大洞,的确是想把别墅地下室与堡坎外边的公路连通,把地下室改建成停车库。江北区有关部门随即向当事业主开具了限期整改通知书。

乱象6

别墅向外扩张“领地”

2014年,在北部新区一别墅区,一户别墅造型与周边的都有不同:房子两侧各向外长了两米多,还安装了颇有民俗风情的木门,看起来有些北方民居的味道。

再往右边行进,向外扩张“领地”的迹象越发严重。有一户业主直接把房前的公共绿地推平,铺上地板砖,搭起木栅栏,俨然成了一个占地极大的休闲露台。

乱象7

小区绿地被底楼住户“圈”成自家后院

2015年,铜梁区**区内“圈地”成风,部分底楼业主私自把与其的公共绿化地占有、利用,并开始进行改造,铺贴地砖、修建鱼池、凉亭,改造为自己的私人场所,私自占用绿化面积大小不一、五花八门。

乱象8

违章建筑变身高空停车场

2012年,沙坪区羊角堡附近居民意外发现,街边一栋违章建筑竟然修成了一个停车场。

从沙滨路往羊角堡方向的斜坡状,在靠近羊角堡街面处,小区与街面形成了近20米高的落差,这个违章建筑即靠着崖壁修建。

随后居民发现,这个贴着崖壁修建的4层楼建筑顶楼,则被修成了一个停车场,与崖壁上面的道路平行,供上面的道路通行的车辆停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