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楼市快讯 > 正文

资产与物业管理:未来的专业整合服务平台

华龙网  2015-08-13 11:04

[摘要] 华龙网讯

华龙网讯

作为仲量联行重庆(楼盘)分公司的批员工,王靖君用了近5年的时间精心打造了一支享誉重庆资产与物业管理市场的精英团队,奠定了在重庆同业中的领先地位,重庆环球金融中心、瑞安企业天地、力帆中心等地标性建筑都由仲量联行这支团队提供全权物业管理服务。

仲量联行重庆分公司:王靖君

2011年仲量联行重庆分公司成立之初,资产与物业管理部一共只有3名同事,到2015年,已达到总部员工11名、驻场员工超过200名的规模。搭建多元化的团队是他管理的核心,他说:“我不会拒绝任何一位有能力、有专长的同事,不同性格、不同背景的人才能组成一个鲜活的团队,千人一面会不利于打造我们的特长。”每当驻场同事和业主方出现意见分歧,或是同事的适应性与客户的要求产生矛盾时,王靖君会和他们一起分析原因,解决问题;或者一起规划职业目标,为他们安排更加适合的岗位。温文尔雅、幽默风趣的个性,把同事看作朋友、家人的做事风格,使王靖君获得了团队的拥戴。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王靖君都是一个不惧怕压力的人,“对于我来说,压力随时都有,它已经成为一种常态,并不会有太大的起伏,只是表现形式不一样而已。木以绳直,金以淬刚,出色的工作往往是在处于逆境和压力的情况下完成的,”王靖君说。看书是一种舒缓压力的好方法,对于王靖君来说,书籍是永远的好朋友,除了专业书以外,历史、文化、人物传记是他喜欢的阅**类型。他说:“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多**一些历史人文的书籍,能使人更明达,还能从历史中借鉴到宝贵的经验和教训。”

资产与物业管理未来的发展趋势和方向是什么?您心中设想的发展蓝图是什么样的?

从传统的服务提供商,到专业的整合服务平台

在传统的物业管理范畴中,物业管理公司对某一个特定的项目或区域进行点对点的四保服务,物业管理公司被看作是单纯的服务提供商。

随着物业管理行业竞争的日趋激烈和业主需求的不断提高,在未来,物业管理公司将被要求提供层次丰富、内容多样的个性化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需要有能力为客户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客户可以各取所需,而非传统的由物业公司提供按部就班的服务,客户全盘被动接受。

资产与物业管理,在未来将是一个专业的整合服务平台,它对专业度的要求会更加严格与高标准化。物业管理公司的经营模式将会倾向于轻资产化与重质轻量化,除了核心业务,其他的业务会通过分包形式给到更精细分工的分包商及服务商,再将优势资源进行有效整合,物业管理公司则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为其量身打造定制化和个性化的服务,日新月异的科技将加速让设想成为可能。

资源整合“零”距离

资源的整合不再是不平等的,“零”距离要求行业的“设计师”在创作产品和服务的设计蓝图时,需要按照受众的体验满意度来进行落地性质的规划,例如传统百货业态正逐渐被新兴的购物中心取代。也可以参照欧美国家电视剧的制作过程,先设定这一季一共多少集,然后拍摄制作前三集,根据收视率和观众的喜好来设定后续的角色比重和剧情走向,未来的物业管理也有望朝着这样的方向进行改革和创新,提供给客户一个专业的、多元化的资源整合平台,切实提高受众的体验满意度,保障互动渠道更加畅通。

要实现这样的愿景并不能一蹴而就,前期基础数据的采集、有效信息的整理以及工作流程中引入先进的技术等,都需要长期严谨细致的筹备。任何产品或者服务的横空出世,都需要等待市场的成熟以及等待市场培育出成熟的消费人群,但是在准备阶段研发与投入的力度,也将决定在未来市场中是否拥有决胜的先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此提供了可能,仲量联行物业与资产管理部不仅要随着这个时代改变,更要引领未来的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