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即将消失的十大现象

房叔有话说  2015-08-04 15:14

[摘要] 如今不同了,所谓白银时代,就是地越来越贵价卖不上去产品还得做好客户才是爷,利润下降成本费用就得精细化管理,精细管理就是好钢得用在刀刃上,投入得产生价值,今天给这个面子,明天给那个面子,公司也就没了里子。

一、以庆生为主题的媒介推广

所谓黄金时代,地产盘大钱多人傻,今天这个社庆,明天那个周年,都要照顾到,都得给面子,胡椒面一撒,你好我好大家好就是真的好。

如今不同了,所谓白银时代,就是地越来越贵价卖不上去产品还得做好客户才是爷,利润下降成本费用就得精细化管理,精细管理就是好钢得用在刀刃上,投入得产生价值,今天给这个面子,明天给那个面子,公司也就没了里子。

所以这就给以庆生和颁奖为主要商业模式的类型媒体运作提出了挑战,其实传统媒体出人才,新媒体写得好的基本都出身传统媒体。传统媒体也有传统的权威性,成熟的线下渠道,广泛的社会资源,日子虽然不舒服其实也大有可为。

二、以敲诈为目的的负面记者

伴随房地产这个行业蓬勃发展的过程,总有那么一群人,盯着一些挑头或者新冒出来的公司,发篇所谓的负面监督文章过去让你审核,然后广告总监登门拜访,签个合同喝顿大酒不了了之。

时代不同了,一是企业过日子越来越不容易,买不起单了;二是老板们也越来越清醒,与其花钱搞定搞也搞不完的负面,不如踏踏实实做好产品服务客户;三是社会风气也在变化,触碰法律底线的行为得不偿失不是。

诚然,只要正常经营,必然就有问题,规划调整装修变更质量残次客户投诉无门在我们这个行业确实也不是新鲜事,有问题就有监督,有监督就会有敬畏,这不是坏事。但对于诚实劳动负责任经营的企业,和对于主观恶意敲诈目的出发的负面,确实要区别对待,三严三实。

三、以旺场为表象的公关活动

公关活动是营销手段的一种,手段是为目的服务的,能解决问题的手段才是好手段,不同营销阶段的问题也不一样,这就需要项目的操盘手保持清醒头脑,明白自己的目标在哪,问题是什么,通过什么手段匹配什么资源什么节点去解决。

至于不知所云,以旺场为表象,以为找个资源搞个活动客户就应该屁颠屁颠赶过来的思路,休矣。

四、以刷脸为标志的广告全案

广告全案公司爆红的年代,全案公司老板就是神一般的存在,开发商大佬的知己,项目资历略浅操盘手的偶像,项目运作的全科大夫,无所不能无处不在。于是接的项目越来越多,团队不堪重负,老板进会议室五前看一眼PPT就撸起袖子开喷。

时代不同了,行业集中度越来越高,公司治理越来越规范,客户越来越理性,项目运作越来越依赖运营体系,企业对营销有恰当的定位,营销对广告乃至所谓全案也有了合理的规划。靠老板满世界刷脸不比稿高月费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五、以牛逼为特点的客户服务

房地产界的客户服务相较其他行业水平其实比较初级,即便这初级的水平许多公司也要补课。该修的不修,该笑的不笑,该赔的不赔,该沟通的不沟通,比比皆是,哪怕你是牛逼的公司。

问题是时代不同了,找个客户越来越难了,你不对人家好点人家干嘛买单呀,何况还想让人家带着七大姑八大姨一块买单。更聪明一点的开发商,发现房子毕竟是一锤子多两锤子买卖,可老百姓日子天天过呀,瞄上了人家衣食住行的全方位无死角腰包,那你不对人家好能行吗?耍臭牛逼不是死路一条吗?

六、以忽悠为本领的营销总监

我们这个行当,有相当一部分营销总监,该长本事的年纪没诚实劳动,时光荏苒,一眨眼到了该当总监的年纪老板一瞎眼就让他当了。于是,市场好的时候项目卖得好不可一世哥们牛逼,市场不好的时候降价呗,降价也特么卖不出去,老板太操蛋,哥们换个公司接着骗。

可是时代不同了,老板越来越聪明了,市场越来越不好做了,哪家公司都不好干,你不研究客户需求,不研究产品定位,不研究新传播模式,不扎到现场,没有血性,光靠一张嘴,骗几个合作单位比稿的PPT背下来忽悠老板,过时了,过气了。别再抱怨了,趁还有个平台,好好补课,诚实劳动,还能有口饭吃。

否则,就该做别的打算了。这碗饭,不可能再像前些年那么好吃全是大肉片了。

七、以昂贵为代价的示范区

示范区是房地产期房销售重要的销售道具,牛逼售楼处,牛逼样板间,牛逼园林,牛逼家具,牛逼物业,牛逼鲜花,花钱呗,的。

可是客户总有一天会回过神来,尼玛这牛逼那牛逼跟我那套房子有半毛钱关系没有?花这么多钱谁买单呀?

好示范区不等于好产品,这是我们这个行业集体给客户的错觉。好的产品也不一定非要奢侈的示范区,当然,这一点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八、以专业为壁垒的设计师

出来个设计师不容易,大设计师就更难。越大牌的设计师可能越自我,我见的比你多,我懂得比你多,我的审美比你们都强,我选的材料才是棒的。问题就在这,房子是设计师的房子还是客户的房子,你在乎的是不是客户关心的,你忽略的是不是客户也不在意,客户的生活你了解吗,客户愿意把钱花在哪里你真的清楚吗?

研究客户是营销的天职,那好我设计尊重营销的意见,如果营销失职了呢,如果营销水平不够呢?如果营销代表的客户是虚拟的呢?

当然,这一段的核心意思是,有客户意识的设计师才是行业发展需要的。

九、以开会为本事的工程师

房地产基础还是盖房子,盖好房子,工程建设尤为不易,总包分包监理施工队材料商成本设计招采大量的沟通环节,成本进度质量安全各种考核**,维修维保物业交接各种擦屁股。

这一段的意思是,会开会把责任推出去不是什么本事,工程是很实在的,楼得一层层盖,真正解决问题的工程师才是这个行业需要的。

十、以赚钱为目的的老板

一个打工的还特么编排老板,不知天高地厚。何况尼玛开公司获取利润天经地义,不赚钱领着大家喝西北风去呀。

但确实有这么一种老板,销售稍见起色就坐地起价杀人不见血,市场略略困难又割肉赔本使劲吆喝,在市场变换与公司经营思考间缺乏基本的战略定力,一天一个方向,就特么没个准谱,既赚不了大钱,也给经营团队造成了很多困扰,,这样的老板,也确实是需要被祝福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