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住建部督察公园私人会所整治 上海等五地15城上榜

一财网   2015-07-31 09:55

[摘要] 截至目前,天津、重庆、山西、内蒙古等18个地区公园中的私人会所均已整改完毕,整改率为100%;上海、河北、辽宁等13个地区正在抓紧解决公园私人会所整治过程中的遗留问题。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启动公园私人会所整治专项督察,4个督察组从本周起陆续出发,对在前一阶段整治工作中会所数量多、处置不完全的5个地区的15个城市进行专项督察。

据住建部城市建设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住建部下发的《关于严格落实进一步治理违规私人会所实施方案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各地对本地区所有公园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并解决了已清理出来的私人会所的遗留问题。

各地上报情况显示,截至目前,天津、重庆、山西、内蒙古等18个地区公园中的私人会所均已整改完毕,整改率为100%;上海、河北、辽宁等13个地区正在抓紧解决公园私人会所整治过程中的遗留问题。

上述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做好清理整治工作,住建部决定结合各地自查上报情况,对上海、河北、辽宁、浙江、福建5个地区的15个城市进行专项督察。

此次专项督察采取座谈交流、实地核查的方式,对有关场所上报处置情况进行现场核实,防止“会所中的歪风”反弹回潮。同时,督促有关城市依法依规解决合同纠纷、经济赔偿、场所转型利用等公园私人会所整治工作中的遗留问题。对检查发现漏报瞒报、处置不力的,住建部将进行通报,并上报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

前述《通知》是今年5月份住建部下发各地的。河北省住建厅也曾于5月下发《关于进一步治理公园中违规私人会所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地对此前已处置到位的公园私人会所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开展明察暗访,防止“会所中的歪风”反弹回潮。同时对已清理的违规私人会所遗留问题5月底要处置到位。

《方案》要求,各设区市、省直管县(市)要按有关规定,会同同级纪检部门对公园、绿地私人会所进行新一轮清理整治。对私人会所范围要从严掌握,抓紧组织对本地(含所辖县市)系统内、系统外所有城市公园、绿地再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对凡符合《关于严禁在历史建筑、公园等公共资源中设立私人会所的暂行规定》中所涉的私人会所范围的,要坚决予以先行关停;对以往清理整治过的问题进行再核实,坚决防止反弹回潮;同时细查以往整治过程中是否存在漏查漏报现象,若存在要立即处置并上报,漏报瞒报者承担相应责任。

即便如何,此次住建部专项督察仍然涉及到了河北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