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德银:土地市场回暖有助房地产 升温

财经网   2015-07-29 10:12

[摘要] 7月28日据媒体报道,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博士近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六七月份全国多地土地市场成交量反弹,土地市场的回暖可能有助于房地产 升温,预示财政收入下滑的问题可能会有所好转,四季度GDP增长有望在此推动下小幅回升。

六七月份多地土地市场成交量反弹,土地市场的回暖可能有助于房地产 升温,预示财政收入下滑的问题可能会有所好转,四季度GDP增长有望在此推动下小幅回升。

7月28日据媒体报道,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博士近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六七月份多地土地市场成交量反弹,土地市场的回暖可能有助于房地产 升温,预示财政收入下滑的问题可能会有所好转,四季度GDP增长有望在此推动下小幅回升。

报告研究了近期江苏省土地出让数据,表示当地土地市场回暖更多是由地产商驱动而非地方 融资平台,报告显示,房地产销售近月以来回弹趋势明显。多年经验表明,房地产销售数据可以提示未来约半年后的房地产 走向。根据规律,近期房地产销售增长或表明房地产 将在今年三季度末或四季度恢复。

据资料显示,早先来自于2014年开始出现的房地产市场结构性过剩。今年四月份土地市场成交量低迷,而在五月,尽管房地产销售已经开始回升,但土地市场仍无起色,表示房地产开发商借市场转好,优先将销售收入用于支撑流动性、降低 ,而非扩张 。

德银认为,未来房地产市场形势或将逐步好转。报告表示,此次土地市场回暖在成交量和成交金额上均有体现,而且近期一二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地产呈现相似的市场走势,一线城市的回弹趋势尤为明显。

另一个积极面是此次房地产开发商土地市场的贡献比地方 融资平台更多。报告总结了6月发生在江苏省的779宗土地出让,发现地方 融资平台购买了江苏省出让土地总价的约37%,低于去年的平均值43%;地产商则贡献了江苏省出让土地总价的54%,明显高于去年的37%。

报告显示,当前土地出让回暖幅度弱于房地产销售的涨势。七月份土地出让金三个月流动平均值同比下降3%,而六月份房地产销售总金额同比增长24%。因此德银预测,四季度房地产 可能只会呈温和增长态势,且增长的持续性有待观察。

据了解,报告还分析了土地市场回暖对财政的影响。报告显示 财政收入走向变化较土地市场约滞后两个季度,随着目前土地出让金筑底,当前财政收入下降的问题或将在四季度有所缓解。报告中维持了先前对中国GDP的预测,即:2015年三季度GDP增长7.0%,四季度增长7.2%,今年总体增长7.0%,2016年增长6.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