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渝下半年住房动向 稳定住房消费落实房贷利率政策

重庆时报   2015-07-29 07:48

[摘要] 十二五收官之年已过半,上半年 作为当家人,把钱都用在了哪些地方,接下来又将把钱花在哪些地方,着重发展什么?昨天,市四届人大第十九次会议对 提请审议的《关于我市2015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2015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

十二五收官之年已过半,上半年 作为当家人,把钱都用在了哪些地方,接下来又将把钱花在哪些地方,着重发展什么?昨天,市四届人大第十九次会议对 提请审议的《关于我市2015年1~6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我市2015年1~6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进行了分组审议。

百姓住房有啥动向?

下半年落实好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

今年没有新增公租房项目

重庆时报记者注意到,1~6月财政预算中,几乎 的支出都有增幅,比例有大有小,但全市住房保障支出无论是全市还是市本级层面,都出现了下降。

1~6月全市住房保障支出为28.2亿元,下降5.3个百分点,市级一般公共预算收支中,住房保障支出也成下降趋势,降幅达五成,支出为3.7亿元。

市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这是由于主城区的公租房建设任务已经完成,今年没有新增的公租房项目,所以在住房保障支出这个方面降幅较大。

钱花在什么地方?

上半年城乡社区用的钱多 社保第二 第三

市财政局局长封毅代表 向大会作报告,上半年,全市用钱多的是城乡社区支出332.8亿元,其中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建设的投入达91.1亿元,占比接近三成。

其次,全市用在社会保障和就业方面的支出达到269亿元, 第二,其中财政对社会保险基金的补助达114.7亿元,占社保和就业方面的支出42%。

支出仅次于社保就业支出,达230.4亿元,普通 依然是 支出的**,支出资金占到 支出的80%以上,对 的财政投入比重大。

全 性基金预算收入增1.9%

全 性基金预算收入925.6亿元,增长1.9%,其中,新增建设用地土地有偿使用费、地方水利建设基金等收入30亿元,同比下降36%。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报告指出,下半年,将围绕市民多样化购房需求,稳定住房消费,支持群众购买首套房改善型住房,落实好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政策等措施,积极消化存量房,有序推动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跨界地产发展。加快公租房、城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大棚户区改造资金投放力度。

下半年新的经济亮点在哪里?

将稳妥发展互联网消费金融

在1~6月预算执行报告中,市级的金融支出增幅达93.9%,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这是财政对金融产业政策上的支持体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 将稳妥发展互联网消费金融等新业态,用好用活消费金融等牌照,做大业务规模。

此外,大宗商品消费回落制约了消费对发展的基础作用,受居民收入增速减缓、消费需求不振、电商分流等因素影响,我市汽车、家具、家用电器等传统大宗商品消费呈下降趋势。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情况报告显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扎实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互动发展。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爆料:新天泽要垮台?员工放假3个月 只拿低保

媒体:征收房产税不仅帮不到穷人 反而害了穷人

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新消息 你报的 上榜了吗

2015装修时尚前卫客厅 36款现代简约电视背景墙效果

股市 股民排队跳楼 房价 的后果更可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