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回归主城核心区 撬动老城地段价值再迸发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7-24 07:50

[摘要] 众实力房企纷纷带着弥补缺憾、引领区域业态升级的雄心剑指“老城核心”进行了专题报道,其区域改造共性与未来发展前景在市场引起高度反响。

上周五,针对近期主城各大板块“响动频频”——众实力房企纷纷带着弥补缺憾、引领区域业态升级的雄心剑指“老城核心”进行了题报道,其区域改造共性与未来发展前景在市场引起高度反响。

本期特邀请业内专家、行业资深人士,转变视角对品牌房企回笼老城核心的缘由、角色及战略意图和城市利好等进行了探讨。

下半年买房去哪儿:开发商"杀回"主城核心区 

地段价值是核心诉求

主持记者:据市场显示,今年,国内不少标杆房企开始回归一二线城市。与此相比,对重庆品牌房企回归老城中心有什么看法?

优地美营销机构董事长沈光明:两者都有一个“新都市主义”概念在里边,而后者更多是受城市发展布局、市政规划的诱导,对老城核心价值的再探索与创造。

重庆世联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曹振华:三四线城市目前隐现增长瓶颈,且有过剩风险,较之一线需求基础依然庞大。就此而言,有相似之处的是,重庆房企回归老城核心,主要也是奔着“地段”价值。

房价点评首席分析师王伟:前者核心诉求在于:回归更加具备长期发展的核心市场。而对于重庆来说,老城区所处的城市核心区位驱动了房产开发的价值和溢价,对于深耕重庆的房企来说,流量和溢价,形象和口碑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选题。

开发难度考研综合实力

主持记者:可以看到,本次二次开发的主角龙湖、中铁、融创、通用、凯德、国富等企业皆是业内实力房企,二次开发的难度在哪?房企都承担了什么责任?

优地美营销机构董事长沈光明:改造不是单纯的推倒重来,高瞻远瞩的规划不可或缺。要从土地的文脉、居民生活形态、空间布局、传承与发展等多方面考究,开发商担任的角色:造型师、整容师、健身师一个不能少。简单总结来说就是不仅要一脉相承,还要推陈出新,后还要寻求可持续发展,这是一个需要有情怀的事业。

房价点评首席分析师王伟:二次开发的难度主要是基于项目本身所在区位的敏感性带来的问题。对于开发商来说,承载了政府对于城市规划的落地建设,也承担了自身产品线本地化兼容的问题。发力不当,则失去了品牌形象;发力过猛,则无法兼顾开发利润。

房企树标杆立品牌

主持记者:回归老城核心,对于众房企来说有什么战略意义?

优地美营销机构董事长沈光明:在接下来的旧改中,对品牌房企而言,积极参与已然成为房企在大城市做大做强的战略性选择。在开发过程中,不管是对企业资源的聚合,还是获得较高的开发利润,抑或品牌市场能见度的提升,都有不小的作用。

重庆世联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曹振华:就拿龙湖来说,在其天街系后开创的“新”系列产品,一方面是为老城再建献力,另一方面也是其“近城区、控规模”实现高周转的战略旗帜。

房价点评首席分析师王伟:回归老城核心区,对于意在深耕重庆的房企来说,是一次长远布局的机会。在城市发展过程中,城市外扩和旧城改造是必经的两条路。而通过旧改等机会可以规避该方面风险,对于房企来说不但可以获取开发利润,还可以使得自身的品牌价值更加深入人心。

撬动区域价值再迸发

主持记者:不少人说,二次开发也是一次财富再分配,怎么看待这一观点?

重庆世联行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曹振华:现行二次开发区域都起来得早,有浓厚的商业成就、消费氛围在里边,例如很多人买电脑去石桥铺,这是消费习惯。所以,区域有非常迫切的提档升级需求,一旦二次腾飞,区域无疑将迸发出巨大的财富价值。

房价点评首席分析师王伟:站在开发商的角度来说,核心板块的二次开发可以激发商品房的溢价;而站在区域的角度来说,通过商办市场的开发带动的商圈升级,将会激活周边的商业投资价值,衍生出大量的投资机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