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只是个案 重庆楼市仍是“冰火两重天”

重庆晨报   2015-07-23 10:24

[摘要] 继6月深圳农行、中行、建行将首套房贷首付从三成提至四成后,工行也于7月中旬加入了“四成”大军。此外,包括四大银行在内,目前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从6月之前的基准利率0.95倍,普遍上浮到了1.05—1.1倍,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20%。

近期,楼市的“深圳现象”颇为引人注目,无论是成交价,还是银行房贷利率水平,深圳都呈现迅速上扬状态。于是,很多人就会问,重庆等内陆二线城市,是否也会出现“深圳现象”?

继6月深圳农行、中行、建行将首套房贷首付从三成提至四成后,工行也于7月中旬加入了“四成”大军。

此外,包括四大银行在内,目前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已经从6月之前的基准利率0.95倍,普遍上浮到了1.05—1.1倍,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20%。

我们先看成交价格,尽管今年二季度,尤其是6月成交价格有所上扬,但整个上半年重庆楼市的成交价格同比仍是相对稳定。价格涨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65%,其主要原因是重庆楼市的供应量依然巨大。

而深圳,一手房成交面积同比大涨121.0%,成交均价同比大增20.3%。重庆等二线内陆城市,要想重演深圳楼市的火爆,几乎不太可能。

从供需关系比来看,重庆供应仍大于需求。

重庆2015年全年将新增供应1000多万平方米,加上3083万平方米的存量,供应有4000余万平方米,而从近5年来看,重庆平均每年保持2200万平方米的成交量,因此,市场的供应是远远大于需求的。

近3年重庆商品房的价格也保持在建面均价7000-7200元/平方米,整体趋势是非常稳健的,价格不可能呈现深圳的爆发式增长。

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一线城市房价可能会有一个小幅度的上涨,但是仍然不可持续。深圳仍然是一个个别现象,大多数城市房价不会出现大面积上涨。这主要决定于两个因素:一个是人口增幅的下降,一个是市场供需比的变化。

以重庆、武汉、成都等多个内陆二线城市的供需状况来看,武汉的供需比是1:0.8,成都的供需比是1:0.85,需求都远小于供给。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内地房企频现资金链危机,人气也较为低迷,与深圳火爆的销售呈现“冰火两重天”的鲜明对比。

世联行专家分析认为,深圳楼市上半年的快速价格增长趋势,在下半年将会停滞或有所遏制。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与二、三线城市相比较看。

一线城市因为其城市资源和人口吸引力的高度集中,楼市需求或持续一段时间,但二、三线城市的需求量将会呈现下滑态势。在这样的状况下,楼市供需的结构性分布将非常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