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重庆商品房销量增6.7% 重庆楼市逐步回暖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7-23 08:07

[摘要] 22日,重庆市统计局以《上半年重庆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为题发布今年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商品房销售面积2326.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比一季度提高6.1个百分点。重庆楼市销量稳步回升。

22日,重庆市统计局以《上半年重庆房地产市场逐步回暖》为题发布今年上半年全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商品房销售面积2326.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比一季度提高6.1个百分点。重庆楼市销量稳步回升。

为何回暖

“随着央行降准降息、3·30新政等利好政策出台,市场预期向好,需求得到一定程度释放,楼市库存压力有所缓解,提振开发商信心。”市统计局分析认为,重庆楼市在今年上半年回升,主要得益于二季度主城区以及各个区县举办的房交会,各项优惠政策配合央行的降准降息,推动了购房需求的释放。

热点区域

开发商主城拿地增20.6%

上半年,重庆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715.82亿元,同比增长10.5%,增速在今年持续回落后重回两位数增长。其中,主城区购置土地面积381.64万平方米,增长20.6%;城市发展新区购置土地面积190.41万平方米,下降41.0%。

解**:主城区与城市发展新区同期的开发投资增速分别增长14.1%和下降2.3%,足见开发商购地意愿关系着投资发展,当前开发商仍看重主城区域。

热点户型

90平方米以下增长21.2%

房地产开发投资中,90平方米以下户型贡献大。”市统计局称,90平方米及以下房屋开发投资完成615.26亿元,增长21.2%,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是35.9%,对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的贡献率为66.1%、

解**:90~144平方米房屋开发投资完成348.90亿元,下降20.7%;144平方米及以上房屋开发投资完成111.67亿元,增长6.9%。

未来供应

新开工面积降幅收窄

市统计局称,“新开工面积降幅收窄,住宅施工面积持续下降。”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新开工面积2557.5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5%,较去年同期收窄7.2个百分点。全市施工面积25125.16万平方米,增长1.4%,增速较一季度回落2.5个百分点。

解**:房屋竣工面积1620.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3%,增速比一季度提高39.2个百分点。

购买意愿

商品房销量逐月回升

“商品房销量逐月回升,但基础还不稳固。”市统计局称,上半年实现商品房销售面积23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7%,今年2月、3月、4月、5月增速分别为-9.1%、0.6%、3.0%和6.4%。

解**:销量增速的逐月回升,提振了开发商信心。市场需求得到有效释放,楼市库存得以消化。

27个楼盘酷暑推新房

经历激烈的年中冲刺之后,7月份,楼市开盘节奏明显放缓。房天下数据显示,7月重庆主城共有27个楼盘推出新房源,推盘数量环比6月份下降了4成。前松后紧的节奏,让7月下旬再掀开盘高峰,不少楼盘仍选择以价跑量的策略,让7月底成为购房的好时机。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上周重庆住宅价稳量增 价格回归市场平均水平

房价企稳信号明显 回升态势或持续至下半年

楼市库存连降4月 下半年复苏势头有望持续

2015年下半年房价走势透彻分析 看房地产专家怎么说?

降息也不能盲目买房 11种户型买了必贬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