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外媒:中国富人为躲A股风暴 套现赴海外置业

参考消息网  2015-07-14 09:24

[摘要] 外媒称,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的房地产经纪人发现,当地已然火爆的房地产市场所吸引的兴趣再度骤然增加。初步迹象显示,有钱的中国 者正为躲避上海股市的动荡而寻求安全避风港。

外媒称,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的房地产经纪人发现,当地已然火爆的房地产市场所吸引的兴趣再度骤然增加。初步迹象显示,有钱的中国 者正为躲避上海股市的动荡而寻求安全避风港。

据路透社7月12日报道,悉尼房产经纪人迈克尔·帕列尔说,仅过去一周内他就向寻求股市 替代途径的中国人卖出两套新房,还带着中国买家看了这个海港城市的一处1030万美元的房产。

他说:“中国股市太热了,许多高净值个人已经退出股市。目前中国有大量资金闲置,我想有很多流入了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

报道称,虽然有关部门的救市举措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中国股市市值自6月中旬以来蒸发了约20%。

许多有钱的中国 者已套现。据美国银行美林金融管理部称,仅2015年头五个月,大股东就卖掉3600亿元,相比之下,2014年全年的这个数字是1900亿元,前几年的平均数为1000亿元。

报道称,虽然这些资金有很大一部分也许初会投入流动性较强的资产如美国国库券和避风港货币如瑞士法郎,但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海外房地产销售可能会得到提振。

莱坊房地产经纪公司伦敦住宅研究主管汤姆·比尔说:“据称,因为近股市大幅波动,中国买家对包括伦敦在内的‘避风港’全球房地产市场的兴趣大增。”

伦敦房产中介道格拉斯-戈登公司的负责人埃德·米德说,他的公司已接待了两名来自中国的买家想买下整栋房子。“中国人买整栋房的举动很不寻常,说明这是一种资本流动而不仅仅是个人在寻求保值。”

报道称,中国 者蜂拥购买外国房地产之举并非毫无争议,伦敦、悉尼和温哥华有人指责他们推高了已然在不断上涨的房价。还有人担心,未能及时退出股市的中国 者会拖累国际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在北京方面7月9日规定上市公司大股东半年内不得减持之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