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一线城市房价反弹 重庆稳得起吗?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6-26 07:34

[摘要] 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0个,其中一线城市上涨明显。此外,浙江板块也全面回暖,开始上行。尤为突出的是,深圳房价环比涨幅破了20年的纪录。

一线城市全面回暖 后市走向颇为看好

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20个,其中一线城市上涨明显。此外,浙江板块也全面回暖,开始上行。尤为突出的是,深圳房价环比涨幅破了20年的纪录。

对此,相关业内人士对后市一致看好。有人认为,成交量同比增速2季度企稳,下半年成交将放量,主要城市房价下半年将环比上升5%—10%。还有的指出,一线城市房价从今年一季度开始反弹,其中深圳房价是本轮房价领涨城市。任志强一向是坚定的看多派,他认为“年底房价上涨是确定的”。

重庆市场更显“淡定”

量不小价却难上去

相对于北上广深,重庆房价则明显上攻乏力,更显“不温不火”。尽管从交易量上看并不低,但房价有所下跌。很多楼盘销售压力较大,苦于卖不起价

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提供的一份统计报告显示,5月份重庆主城区商品房成交面积202.5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3%,环比下降11.0%;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7007元,同比下跌6.5,环比下跌1.7%。

据分析,4月重庆春季房交会,全月交易量较高,因此5月成交量环比明显下降,但同比仍有较大增长,而价格上则有一定下降。因此,总的来看,重庆楼市呈现一种“价跌量升”的态势。

巨量供应制约房价升

存量仍是主旋律

“受政策刺激利好影响,一线城市反应快。”优地美机构董事长沈光明分析,重庆未能出现快速上涨,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重庆市场供应量巨大。与北上广深相比,重庆的供应量非常大,这制约了楼盘价格上涨。

重庆领域机构市场研发中心副总监张鑫也认为,对于北上广深而言,其城市开发相对成熟,土地更为珍稀,而重庆正在发展中,供应量巨大,在也是数一数二的。每年重庆主城能达到2000万平方米以上的成交巨量。

他介绍,重庆前5个月供应量约在1000多万平方米,成交量在900多万平方米,供略大于求。然而,重庆存量也较大,约在1500万平方米,加上新增供应量,目前重庆主城供应量约在2000万平方米,需求却在约1000万平方米,供求比在2:1。因此说,重庆市场还有较大的去库存压力。

另一方面,重庆二手房的量也不小。今年的春交会上,二手房与新房供应比冲到了1:1。可以说,二手房也对新房供应产生巨大威胁。

对外辐射力相对低

造成楼市上升乏力

重庆房价很难有大幅上升,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楼市的辐射力还不够。沈光明认为,与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相比,重庆外来人口购房占比较低,重庆楼市的对外影响力不足。他说,“这个事实与5年前没有多大变化。”

据记者从市房协获取的统计数据显示(见上图),重庆外来购房者置业比例还明显偏小。

稳中有升将成趋势

房价上升期将在四季度

那么今年房地产后市走向如何?沈光明认为。重庆的楼市就像中国的股市一样,正酝酿着上升,但上升动力还不足,目前正处于“盘整阶段”。然而,毕竟开发企业面临着成本、资金、物价上涨等压力。加上土地价格居高不下,“面粉”价不可能低于馒头价。他认为,“重庆房价短期爆发不可能,但中长期会稳中有升。”

张鑫分析认为,今年前5个月,房企主要从两个方面下手,一是努力去库存,二是加推新房源。主要是为了抢市场,保证现金流,因为去化越晚对资金链的影响越大。因此说,前5个月是“以价换量”的阶段。近期回升幅度不会很大,这是由重庆市场的供求关系所决定的。

他认为,按照前些年楼市发展规律,一线城市房价上升之后,会逐渐蔓延至二、三线城市。重庆楼市回升也必将有自己的时间点,张鑫判断,“这个时间点将在今年四季度,届时重庆楼市将会逐步走高。”

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楼市反弹升温,深圳出现20年来大涨幅,很多业内人士断定楼市升温势在必行。那么,重庆楼市目前状况怎样?后市会不会在北上广深的带动下快速上涨?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王健林: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价永远会上涨

楼市未来一年或有反弹

2015年中国易破产的10大城市 这里房子绝不能买

2015年房价走势难测 揭中国楼市惊天内幕

牛刀称房价即将下跌3倍 20个城市该降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