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便利小户成重庆租房 租金心理价位有所提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3 00:00

[摘要] 不同毕业生对于房子的需求虽然比较相近,但也会根据自身特点各有侧重:如一些还在做实习的毕业生,更愿意选择离工作地近的低价位合租房,更注重社区生活便利程度。考研租房的学生则更青睐大学周边房源。

房天下讯 5月份,住房租金价格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0.2%。分析认为,住房租金价格同比、环比的双双上行,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当前住房需求变化,租房住正逐步被更多人所接受,同时5月份居住价格上涨,与高校新一批毕业生离校就业需求增加也有一定关系。

租房热 上班近成重庆毕业生

据统计,2015年高校毕业生将达749万人,刷新了历史纪录。伴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实习和毕业租房子也成为毕业生们即将解决的问题。房天下房天下重庆二手房房源、代理、租房)平台显示,步入4月,房天下合租房源搜索量不断刷新,地铁、公交附近的中心城区房源搜索量高于企业集中的高新或工业园区,“合租”也正为租房搜索中的热门词汇。

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不同毕业生对于房子的需求虽然比较相近,但也会根据自身特点各有侧重:如一些还在做实习的毕业生,更愿意选择离工作地近的低价位合租房,更注重社区生活便利程度。考研租房的学生则更青睐大学周边房源

对此房天下房天下重庆二手房分析表示:“学生刚刚从象牙塔步入社会,社会经验并不十分充足,容易轻信他人,在租房的选择上建议还是应从正规渠道租房。看房时要仔细核对房东的身份信息和房产证,花时间在小区多走走转转,和小区居民攀谈一下,就能了解真实的小区信息。”

面临实习、考研和毕业的学生则开始了租房之旅,高校毕业生是近期租房市场的主力。由于刚毕业的大学生一般都在实习期或者试用期,工资普遍不高,然后交通便利,配套较完善的小区房价格也相对较高,所以与同学合租成为超8成毕业生毕业租房的方式。和比较相熟的同学合租为刚毕业生减轻了不少生活压力,也可以保障居住安全,平时吃饭逛街也有个人可以做伴。据了解,40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和稍大的两居室受毕业生欢迎,房源也为紧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