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低门槛政策 重庆流动人口子女入学不恼火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6-11 00:00

[摘要] 2015年重庆严格执行户籍学生免试划片入学政策,此外,对农民工等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实行“低门槛”甚至“零门槛”政策,只要父母有务工证明和合法居所的适龄儿童都可以申请入学。搞清楚政策,按照各区具体入学流程,重庆流动人口子女入学不恼火!

房天下讯 2015年重庆严格执行户籍学生免试划片入学政策,此外,对农民工等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实行“低门槛”甚至“零门槛”政策,只要父母有务工证明和合法居所的适龄儿童都可以申请入学。搞清楚政策,按照各区具体入学流程,重庆流动人口子女入学不恼火!

沙坪

按其监护人“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情况进行积分,按积分高低安排学位。安排规则是对口**优先安排、其次按志愿依次安排。

积分办法:

1. 以在沙区办理的暂住(居住)证为依据,1个月积1分;

2. 以在沙区办理的工商执照或缴纳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为依据,1个月积0.5分;

3. 以招生当年前三个自然年度在沙坪区纳税为依据,1万元开始,每一万元单位积0.5分(15分封顶)。

信息采集及学位安排分两次进行:次全区确定9个点采集监护人积分达到12分以上适龄儿童信息(井双区域除莲光**外达到6分以上),按积分高低安排学位,安排规则是对口**优先安排、其次是分区域按志愿依次安排。第二次由还有空余学位的**按**确定的积分区间采集信息,按积分“从高到低、额满为止”的原则安排学位。

如果有些**在两轮采集后还有一些空余学位,用来安排次未达到分数线、或达到分数线但未安排到学位的这部分流动人口。预计是较为偏远一些区域的**,办法是由这些**根据空余学位计划,确定一个积分区间进行信息采集,额满为止。

沙坪区接收流动人口**(12所)

沙坪坝区流动人口入学

南岸区

流动人口随迁子女须符合其法定监护人在南岸有合法稳定的工作(务工),且在南岸有合法稳定住房(含租住)的入学条件。

非流动人口定点接收**如有学位可适度招收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但须向区**提出书面申请,上报剩余学位数并征得区**同意并批准后,方可适度接收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入学。

(1)需提交材料

①申请就学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的户口簿;

②适龄儿童与法定监护人在我区公安部门办理的流动人口居住证

③法定监护人在我区的购房证件或在我区居住的租赁合同(须为住宅用途)、租赁房屋产权证(公房为房屋使用证)和现居住地所属街道(社区)开具的居住证明;

④法定监护人与我区用人单位签定的合法务工证明(含就业劳动合同、工商营业执照、摊位或门面租赁合同等)和相关社会保险缴纳费记录;

⑤法定监护人(从事家政服务、自谋职业等未列入社会保险范围的)提供由现居住地所属街道(社区)开具的从业证明;

⑥**新生须提供预防接种证明,初中新生须提供**毕业证明,转学生需提供学籍证明。

(2)量化标准

各校将根据适龄儿童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本区稳定住所和稳定职业(简称“两稳定”)量化积分,按照累计积分从高到低依次录取适龄儿童入学。(具体办法另文通知)

适龄儿童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按要求持相关材料在规定时间到居住地附近的定点**申请就学,区**将指导相应**按照《南岸区流动人口随迁子女就学积分安置实施办法》,根据适龄儿童居住地位置、量化积分、招生**学位数等情况进行计算积分、公示并录取。录取**于招生当年7月20日前向适龄儿童寄发义务**新生入学通知书。

南岸区流动人口入学

(新浪微博@南岸政务)

九龙坡区

按照积分制,通过积分高低优先安排学位。

积分计算方法:入学积分=基本分+工作生活积分+社保纳税积分+附加分

1. 基本分:符合参加积分入学基本条件的,计20分。

2. 工作生活积分:随迁子女父母其中一方同时具备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签发的重庆居住证和工作证明(正式用工合同、营业执照、摊位租赁合同或居委会出具的务工证明)的,以居住证的时间为依据,1个月计1分,积分不封顶。其中起始月不规定具体办理时间,均认定为1个月,截至2015年4月。

3. 社保纳税积分:以随迁子女父母其中一方在九龙坡区人力社保部门连续缴纳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或在九龙坡区税务部门连续纳税的时间计算积分,1个月计2分,积分不封顶。其中起始月不规定具体办理时间,均认定为1个月,截至2015年4月。

4. 附加分:随迁子女父母双方均在九龙坡区居住并就业的,可以一方作为主申请方计算积分,另一方作为副申请方,其工作生活积分和社保纳税积分折半计附加分(即工作生活积分1个月0.5分、社保纳税积分1个月1分),积分不封顶

所需资料:

1. 父母或监护人的从业证明材料。

进城务工人员(父母一方或双方)与辖区用工企业签订的用工合同(需1年以上社保缴纳材料为佐证);辖区工商部门签发的个体经营户的营业执照;其他从业证明材料。

2. 进城务工农民及其子女在辖区内居住的证明材料。

所辖镇街派出所出具的暂住证或流动人口居住证;在辖区内购置的房产证明或在辖区内承租的住房租赁合同或务工单位出具的在职工宿舍居住的证明

3. 身份证及证明进城务工农民户口性质与申请**学生之间监护关系的材料

4. 原****出具的学籍证明、同意其借**的证明材料。

****、初中一年级的新生,需提供户籍所在地镇(街道)政府(办事处)或区县**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其异地借**的证明材料。

九龙坡区接收流动人口**(8所)

九龙坡流动人口入学**

北部新区

北部新区接收流动人口**(9所)

北部新区流动人口入学** 

巴南区

巴南区接收流动人口入学政策

巴南区接收流动人口**(27所)

巴南区接收流动人口**

(部分区域还未出台公告,请持续关注更新)

>>>2015重庆**地产全攻略 **片区划分、**地产盘点、**排名一网打尽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吐血梳理:2015重庆**地产全曝光!新**匹配楼盘

本周5盘推新 洋房高层齐上阵低6字头

龙头房企5月销售大增 三四线城市库存仍居高不下

买房学 买房必要知道的18种"黑"户型(图)

牛刀:房价泡沫3年后彻底破灭 房价暴跌后的20个场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