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买了**地产就能入学吗?小心掉陷阱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5-23 00:00

[摘要] 4月份重庆各**相继公布招生片区划分,不少家长准备下手了。各位家长在购买租赁**地产时要多个心眼,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房天下讯 又到毕业季,入学季转眼就要来了。为进一步规范招生,市**决定从今年秋季学期起,义务******将全部取消推优、保送、特长的入学办法。

事实上我市从几年前就开始严禁义务******招收**生,仅少数**有少量计划招收特长生、保送生。如今义务**招生秩序进一步规范,货真价实的**地产资源又有限,4月份重庆各**相继公布招生片区划分,不少家长准备下手了。许多热门**的**地产更是炙手可热,比如****的**地产贝蒙天地锦轩,****的**地产旭阳台北城, 人民**的**地产约克郡北区约克郡上景,****的**地产中铁山水时光。各位家长在购买租赁**地产时要多个心眼,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要求户籍过户满一年 

为缓解部分学位需求较大的地段入学压力,会将一些**划为学位紧张**并设置一些条件,若不满足条件则不能入学这些学位紧张**。比如沙区**就向社会公告:****、沙坪**、****、****、****为2015年学位紧张**。

学位紧张**,实行“提前一年购房”的学位安排规定,必须提前一年,即入学前一年8月31日前完成交易并取得房产证。孩子户口迁入时间未满一年的,由**局统筹安排入学。
而不少开发商或者房产中介为了促成交易,不向购房者提及,只是含糊笼统地说,买了这个**地产就能就近入学。结果家长看好了**,花了大量积蓄买了**地产,后孩子还是入不了学。

约定户口迁出时间

购买二手**地产,要约定好原户主及家人的户口何时迁出。如果买房过户后原户不迁出,那么孩子的户口也不能及时迁入。所以交易前要提前约定好,并且好不要仅限于口头上的约定,写进二手房买卖合同才是保险的。

原住户若有学生仍在该****,即该学生仍未毕业,则自己的孩子不能入学。购房者在购买二手**地产前一定要了解真实的情况。

另外学位紧张**实行“六年一位”的学位安排规定,即招生片区内同一套住房6年中只能提供一个学位。去年袁女士为了女儿**,买了一套**地产房屋过户后,却没能与预想的一样报上名。因为原户主家的学生是中途转学过来的,即使现在已经毕业,但是提供学位的时间未满6年。6年内只能有一个学籍,所以买房后袁女士的女儿也无法**。

私下交易需谨慎

不少家长买**地产时容易着急,只求一个“快”字,李先生通过朋友介绍的熟人买了房子,没有经过中介,后来才得知房屋已经抵押了。由于**地产价格也并不便宜,有不少人为了减少中介费,都愿意与房东私下交易,这增加了购房风险,所以买房时要特别注意交易流程中的的细节。

购房前,要全面了解房屋的归属权、户口等情况,确保房屋产权清晰,没有纠纷、债务等。交易过程中,一定要让卖房人出示本人及房产相关证件的原件,辨明卖房人是否有处分权。签订合同时要仔细浏览各项条款,未完成过户手续前,不要一次性付清房款。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政策利好 五月各城市楼市一路见“红”

"330"楼市蜜月期或过 住宅成交渐归理性

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将修订 用途更加多元化

不管房价暴涨还是暴跌 买房牢记17个楼市内幕不会亏

2015中国12大鬼城 十大房价暴跌可能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