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搅热租房市场 5月租赁量有望小涨字号

北方网  2015-05-15 10:29

[摘要] 近来,本市房产中介一派火爆交易场面,在二手房成交急剧回暖的当下,房屋租赁也有望重攀高峰。进入五月,毕业生租房季的先头部队正在积极入市,传统的“红五月”里,市场有望交出“租售两旺”的答卷。

据悉,近来本市房产中介一派火爆交易场面,在二手房成交急剧回暖的当下,房屋租赁也有望重攀高峰

进入五月,毕业生租房季的先头部队正在积极入市,传统的“红五月”里,市场有望交出“租售两旺”的答卷。

毕业季搅热租房市场

春节以来,各大房产中介访客不断,遇到周末高峰时段更是要用“门庭若市”来形容。

随着政策对改善端扶持力度不断加大,交易量的爆发式增长将更多目光汇聚到二手房买卖中。实际上,进入五月租房市场也在酝酿着一个新的交易高峰,而其背后的驱动力量正是高校毕业生。

在**区某中介门店,高校应届毕业生小余表示,他和同宿舍的小徐近期正在为毕业后的住处东奔西跑,目前两人都已找好工作,希望提前出手合租一间,尽早完成由**向社会的过渡。

像小余这样的“未雨绸缪者”其实并不少见,走访部分中介门店时可以发现,尽管目前距毕业尚有一段时间,但租房毕业生的到访数量和带看次数均出现了小幅增长,这也意味着今年的毕业租房季已悄然启动。

5月租赁量有望小涨

4月,二手房成交量刷新纪录的同时,租房市场却出现下滑。“主要原因是因春节后大量外地上班族以及**陪**租房等需求在3月份已集中释放,4月属于旺季后的正常回落,但月租金价格基本稳定。

5月毕业季启动,预计租房交易量将出现环比小幅上涨”,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经理郭燕分析称。

数据显示,4月本市租赁市场成交量环比前一个月下滑了28.6%;月均租金价格环比上涨0.3%。其中,成交主力居室为两室,占据半壁江山;一室户型次之,占比为43%。

成交面积方面,50-80平方米户型为主力,占比38%;50平方米以下户型占比31%。聚焦二手房交易相对集中的中心城区,4月成交量环比下滑了28.1%,月均租金价格环比上涨0.2%。其中,**区成交占比持续领先,为32%,但该数据环比下滑了3.9个百分点,也是波动幅度大的;其他各行政区成交占比波动幅度较小,约在1.0-2.3个百分点之间。

“毕业生租房的目标户型与上述市场表现较为一致,一居室、二居室占据了绝大多数。

不同的是,他们在房屋位置的选择上有着显著特征”,某中介门店租赁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毕业生刚刚走出**融入社会,出于对生活环境的熟悉和“依赖”,高校周边房源是他们寻找新家时主要的目标。此外,因出行便利,地铁沿线也是毕业生热衷的板块。

高峰渐近租房需趁早

根据往年的毕业季经验,5月中下旬毕业生租房的咨询和成交数量将有明显增多,6月份则将迎来高峰

“毕业租房热潮来临,将促使部分热门板块供需矛盾突然加剧,因此短时间内会带动部分户型租金价格出现小幅上涨趋势,预计每套涨幅在100—200元之间。

因此,建议近期有租房需求的客户尽早出手,避开租房旺季,为自己留有充足的时间,审慎挑选自己满意的房源”,郭燕同时判断,未来一段时间租赁市场将继3月之后迎来又一轮交易高峰,但由此引发的价格升高仅限于个别局部,并不会对整体市场形势造成明显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