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再现坐地涨价 4月北京楼市加速回暖

北京商报   2015-04-30 08:23

[摘要] “3·30”新政出台近一个月,楼市成交量上涨明显,其中二手房市场的表现相对比较迅速,市场成交量迅速回升。业主提高挂牌价的现象不断增多,甚至坐地涨价的现象也逐渐增多。

“3·30”新政出台近一个月,楼市成交量上涨明显,其中二手房市场的表现相对比较迅速,市场成交量迅速回升。业主提高挂牌价的现象不断增多,甚至坐地涨价的现象也逐渐增多。

距“3·30”新政出台已近一个月时间,在一系列楼市政策的刺激下,4月北京市二手房市场加速回暖,呈现出量增价稳的特点。

在“3·30”新政出台后,北京商报记者多次走访二手房中介门店。一个月时间里,每天都有很多客户进店咨询政策、看房,并且成交周期明显缩短,客户出手更加坚决,房源的可议价空间变小,有部分房源出现涨价成交的现象。“整个4月,加班签合同、带客户成了家常便饭,每天都会忙到深夜,这个月几乎没有休息日。”链家地产某区域经纪人告诉记者。

单日网签量达两年高

根据某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24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928套,为2014年以来单日网签量高水平。同时,截至4月26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量为12687套,较上月同期增长37.8%。预计本月网签量将有可能超过1.6万套。

4月第四周(4月20日-26日)网签量在上周基础上大幅增加,单周网签量达到自2013年3月以来的高水平。北京市二手住宅成交4522套,网签量环比上升25.2%,成交均价为35752元/平方米,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

本周工作日日均网签量达到847套,较上周增长21.2%,预计月底4天日均网签量将有进一步增加。二手房成交量持续上升,大的原因是营业税征收政策的转变。财经评论员严跃进分析称,二手房房东在售房及换房方面更为积极,购房者成本也相应降低,所以4月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明显上升。

房客源成交周期缩短

在“3·30”新政出台后,北京商报记者多次走访二手房中介门店。在成交量快速回升的同时,二手房市场成交呈现出房客源成交周期缩短的特征。4月第四周房客源成交周期均创下年内低,陆续出台的利好政策使得客户购房犹豫度进一步降低,大部分业主的换房需求也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部分涨价倾向,使得房源成交周期也有所缩减。

某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表示,本周链家实际成交量较上周增长4.2%,在4月19日央行降准作用下,成交量回落趋势得到一定程度缓解,政策托举作用初步显现。

二手房成交将维持高位

4月19日晚,央行宣布,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降准之后往往伴随着降息,这对房地产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降准后银行流动性上升,北京二套房首付比例继续下调的落实范围有望增加,首套利率优惠也可能继续放宽,这些都将利于改善型需求的入市,二季度北京二手房购房需求仍会继续上扬。”链家地产市场研究人员告诉记者。

目前,北京市二套房首付比例以及利率政策还未完全落地执行,后续有望继续释放利好政策,预计5月二手房市场成交量会继续保持在高位。而对于改善型客户来说,部分设计陈旧的二手房已经不能满足其需求,因此更多的改善型需求也会转战新房市场,5月新房的发展态势或将超过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