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巴曙松:今年土地出让金下降趋势未见好转

新华网   2015-04-26 08:09

[摘要] “土地出让金下降趋势从目前来看没有明显的好转。”4月24日在武汉主办的城市观点论坛上,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研究员巴曙松表示,截至目前,房地产开发投资、土地购置面积、房地产企业本轮到位资金,均没有出现明显的改善趋势。

土地出让金下降趋势从目前来看没有明显的好转。”4月24日在武汉主办的城市观点论坛上,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研究员巴曙松表示,截至目前,房地产开发投资、土地购置面积、房地产企业本轮到位资金,均没有出现明显的改善趋势。

研究数据表明,今年一季度出让土地增长为-36.4%,这是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而且降幅在进一步扩大。“由于土地招牌挂到土地出让金有一定时间的滞后,所以二季度出让金收入可能会有所改善,但是今年全年土地出让金下降这个趋势从目前来看没有明显的好转。”巴曙松说。

巴曙松指出,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销售走势仍不容乐观。虽然今年1-3月份房地产的累计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降幅在收窄,双双有触底的趋势。但3月除了房地产销售数据有好转以外,房地产开发贷款以及房企资金状况,均没有出现明显的改善趋势。

当前火热的股市会不会给楼市带来影响?巴曙松认为,这一轮股市牛市和房地产资金入市有一定关系,从资产类别来看,股市是一个资产,房地产也是一个资产,两者相互影响,股市上涨以后也会导致房地产购买力的上升。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土地出让金锐减 倒逼政府加快财税改革

一线城市买房抄底机会已过 5月将是后好时机?

楼市成交量逐步攀升 一线城市库存压力缓解

90后美女售楼小姐提醒注意事项 高层住宅住几层好

不管房价暴涨还是暴跌 买房牢记17个楼市内幕不会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