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黄奇帆:加快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 让棚改户住有所居

华龙网-重庆日报  2015-04-25 07:59

[摘要] 4月24日,市长黄奇帆在全市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上指出,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稳增长与社会和谐。各区县、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改造进度,努力让棚改户早日实现“住有所居”。

本报讯(记者商宇)4月24日,市长黄奇帆在全市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上指出,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有利于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稳增长与社会和谐。各区县、各部门要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加快改造进度,努力让棚改户早日实现“住有所居”。

会上,市城乡建委和国开行重庆市分行签署了《棚户区改造融资合作备忘录》,并和有关区县政府签订了年度目标责任书,国开行首批提供271.9亿元贷款支持我市城市棚户区改造。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历届市委、市政府都高度重视,到2012年,全市共改造2500余万平方米、35万多户,使成片的棚户区居民的住房条件得到极大改善。2013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的意见》,采取“科学规划、分类实施、集约用地、资金自求平衡”的模式,计划到2017年左右,改造35个区县、323个片区的城市棚户区,改造总量达1234万平方米、14.3万户。近两年,已累计改造442万平方米、3.9万户。

黄奇帆说,在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的背景下,进一步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具有重要意义:一是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条件,不仅可以改善居住环境和质量,还能使棚改户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屋产权,增加财产性收入。二是有效拉动投资、住房消费需求,为“稳增长”提供动力支撑。三是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棚户区改造后置换出来的土地可以发展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四是完善城市功能,有助于美化、亮化、净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五是优化资源配置,可以盘活土地资源,使稀缺的土地资源得以重新利用,同时通过改造地块的再开发,能够较好地解决资金平衡问题。当前,要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通过投融资体制的改革创新,实现投入产出的平衡。除了用好贷款利率低、周期长的国开行棚户区改造专项贷款,各区县还要通过引进社会资本、发行各类债券等多种方式筹集改造资金,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

黄奇帆说,今年是棚户区改造的攻坚之年,各区县、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棚户区改造规划,抓紧完成2013-2017年棚户区改造规划的中期调整,进一步明确2015-2017年的年度改造任务,要将包括中央企业在内的国有企业棚户区纳入改造规划;要切实做好征收补偿和安置工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抓紧制定完善具体安置补偿办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精心规划设计棚户区改造地块,统筹中心城区改造和新城区建设,推动居住与商业、办公、生态空间、交通站点的有机融合,提高城镇化建设用地的科学化水平;要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抓好稳定工作,确保安置房的工程质量和居住安全;要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多渠道筹集改造资金,切实防范政府性债务风险。

副市长陈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

重庆楼市今年或逐步复苏 销售或出现小幅增长

陈淮:楼市政策支持重心逐渐转向改善型需求

股市火爆叠加楼市回暖 上市房企密集再融资“储粮”

房子真是白买了 网友哭诉装修一年后悔事

在重庆买这些房子铁定赔死了!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