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迎来精细化时代 下个20年重庆楼市走向哪儿?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4-24 07:55

[摘要] 过去20年,重庆楼市走过了自己的“黄金时代”,并在2014年跨过艰难的一年。2015年,在系列政策利好的背景下,重庆楼市是否会一改颓势?而迈入“白银时代”的重庆楼市,又会有哪些新特点?地产人又应如何应对呢?对此,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

过去20年,重庆楼市走过了自己的“黄金时代”,并在2014年跨过艰难的一年。2015年,在系列政策利好的背景下,重庆楼市是否会一改颓势?而迈入“白银时代”的重庆楼市,又会有哪些新特点?地产人又应如何应对呢?对此,重庆晨报记者采访了多位业内人士。

楼市迎来精细化时代

“进入白银时代的重庆楼市,不再是简单地拿地、建房子、卖房子了,优胜劣汰的市场法则将真正考验我们地产人的能力。”提起未来重庆楼市的走向,招商地产重庆营销总监吴光龙这样告诉记者。

吴光龙说,目前重庆楼市供应量大,购房者渐渐回归理性消费。这时,楼盘产品就开始回归它本来的居住属性,回归到产品本身的价值上来了。“在地产界有这样一个公式:产品力×营销力/价格=价值。而在价格基本趋同的情况下,谁把产品和服务做得好,做出了高附加值,那谁的产品价值就会越高。”吴光龙表示,楼市产品再也不是简单做一个示范区、精装样板间就行了,而营销手段也必须离开单纯的降价、小蜜蜂揽客这样的粗暴手段了,地产人必须从客户需求出发,将产品的附加值尽可能做高,比如交通、**资源等。

优地美营销机构沈光明也表示,楼市竞争的日益加剧会让开发商更重视产品的差异化、精细化,他们应该结合个人需求、生活模式、家庭结构来研究产品的舒适程度,让产品和服务做到佳。

“互联网+”应实现精细化管理

在刚结束的春交会上,记者发现了一个明显营销特征:宣传资料少了,二维码多了,几乎90%的参展企业都设置了二维码标识。

针对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将营销战“打”到手机上的现象,众联行机构策划总监邓书先认为,互联网和大数据应该更多地运用在客户的精细化管理上,如何在了解客户需求后,让他们的参与度更高、体验感更强是房地产界运用互联网应多思考的方向。

前不久,约克郡北区洋房开盘,在重庆首次实现二维码选房。通过扫码器,客户从扫码到签认购协议只需30秒钟,为客户节省了等待时间、优化了选房体验。更重要的是,通过客户信息的导入,约克郡北区实现了数据的精细化管理,未来将更好地实现社区运营服务、物业管理等。

邓书先说,“互联网+”的模式就是要实现房地产商和客户的连接,让客户作为参与者、决策者参与到项目的前期规划、建设以及后期运营中去,让他们不再是一个被安排者。

改需购房数量将持续增长

接下来的20年,重庆的房子卖给哪些人?吴光龙说,有着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大有人在,并将逐渐成为未来购房群体的主力军。他说,从单身到结婚,从结婚到生小孩,亦或是一家三代人同居,人一生都面临着家庭结构的调整,生活需求的改变,自然也都有着换房的需求。

而邓书先更用“市场将进入密集换房阶段”来形容接下来的楼市需求。他通过一组数据佐证了自己的观点:一般来说,人们的居住周期是15到18年,而目前,70、80后正好处在这样一个阶段,他们对住房的户型地段、环境以及配套要求都有了很大提升,因此,他们急需通过换房来提高他们的生活品质。目前,重庆60岁及以上人口占比达到17.42%,老龄化问题使得养生产品受到关注,人们会对住房提出更高的功能需求,也促使老年人进行住房改善。

产城融合让楼市发展更健康

毋庸置疑,江南新城是“产城融合”的一个典型案例。什么是“产城融合”?就是以产业为先,先落户建成物联网基地、电子信息产业等链条,随着规模大、效益好、发展前景广阔的企业不断入驻,又吸引大量人口入住。

茶园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永华告诉记者,江南新城不会为了造城而造城,不会在新区开发众多没有人入住的地产项目。只有在前期规划中,充分考虑产业和城市的融合发展,楼市发展才会更加健康,避免“空城”、“鬼城”。实践证明,随着同景、金科、融创等一批品牌房企的进入,并根据不同群体需求打造出了各具特色的楼盘产品和完善配套,江南新城终形成了一个生机勃勃的新城。

而在北区,照母山科技创新城的建立也使得1000多家企业入驻,并吸引了10多万固锁定商务办公人群。据估计,未来照母山的可辐射人口将达到120万以上。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20年来重庆楼市凭啥领先?盘点重庆楼市"大事记"

我与楼市那些说不完的故事:重庆房价10年涨了2.5倍

重庆改善型购房者向中心靠拢 商圈"一手"房源很抢手

售楼小姐提醒注意事项 高层住宅住几层好舒服

再不买房又晚了 揭秘购房者必看20大买房诀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