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场政策利好连连 重庆楼市信心再次提振

——降!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 免!营业税免征门槛“5改2”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4-14 07:11

[摘要] 3月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文明确二套房房贷首付降至四成,贷款利率也不再强制执行1.1倍及以上的标准。同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对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进行调整,营业税免征门槛由5年变为2年。

3月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发文明确二套房房贷首付降至四成,贷款利率也不再强制执行1.1倍及以上的标准。同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对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进行调整,营业税免征门槛由5年变为2年。

加之国土部和住建部联合通知合理安排住房和其用地供应规模,楼市政策连续发出利好大招,刺激着每一名购房者的神经,也再次提振了楼市信心。

两大利好政策出台

改善型需求、二手房市场将受益

2014年出台的二套房松绑即“首套房贷还清再买算首套房”的政策,让很多想换房的人看到了换房希望。而3月30日,楼市新政释放干货对刚需及合理改善型居住需求提供信贷支持,让收紧多年的二套房政策几乎彻底松绑。

3月30日,由中国人民银行、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下发的通知对居民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进行了调整。通知指出,拥有1套住房且房贷未结清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贷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降为不低于40%;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20%;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房贷的,再次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低首付款比例为30%。

在重庆市金融机构人士看来,该政策主要释放了积极的楼市信号,提振了楼市信心,尤其是缓解了市民改善性住房需求的首付压力。有人为此算了一笔账,以重庆当前主流的大户型产品为例,总价大约在80万元,以前首付6成,只是首付就将近50万元。而今首付降至4成后,首付则只需30万元左右,只是首付款就少了将近20万元。

重庆中原地产战略资源中心副总监孙刚也表示,楼市新政将刺激那些以前想换房而不能换房的人积极入市。

同时财政部和国家税务总局对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进行调整,营业税免征门槛由5年变为2年。这使得部分购房者的交易成本降低,二手房市场变得更加活跃,进而促进一手房市场的改善性需求。

重庆中原地产总经理肖仁启称,营业税免征年限由五改二,对二手房市场是极大的利好,对重庆而言,起码有5万套二手房将因此受益。

政策暖风频吹

重庆楼市逐步回暖

事实上,除了这次国家多部委联合推出的新政,不断有暖风刮向楼市。

3月1日,央行决定降准降息,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及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同时下调0.25个百分点。这是继去年11月后,短短3个月内,央行两次宣布降息。

而就在3月召开的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同时将“稳定住房消费”作为六大消费支撑之一。业内人士展望,2015年,房地产政策暖风还可能继续吹下去。

记者上周末在重庆照母山、龙头寺、汽博中心、大学城等地走访一些楼盘发现,原本冷清的销售中心,重新出现了热闹的场面,前来看房、选房的络绎不绝。

在照母山,一知名楼盘置业顾问表示,“仅4月11日、12日两天,她接待的客人比3月份接待的总数还多,前来看房的比以往周末增加了40%左右,大多是刚需人群。”

■链接

政策暖风不断吹向楼市:2月28日,央行宣布降息;两会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抢楼市新政头班车

房企大佬看好楼市新政

“3·30新政”大超市场预期,房地产行业似乎在一夜之间又重返美妙的时光,一股乐观的情绪在市场上滋生。面对新一轮政策组合拳的强力刺激,一线的房企老总对新政满怀信心。

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表示:“2015年的房地产销售情况一定会好于2014年,市场将进入供求规律、价格规律、可支付能力决定规律共同作用下的新常态,行政干预措施可能继续退出,区域市场分化与房企去库存活动将同时并存,共同实现行业软着陆。”新政落地次日,许家印在恒大业绩发布会现场,时间对楼市新政做了点评,并上调恒大的销售目标至15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长15%。

世茂房地产副主席许世坛表示:“我们评估还是需要一定时间给市场消化,没有这么快就调整销售策略。4月份可能都比较平稳,可能到5、6月份传统的销售旺季,配合这些政策,那时候应该会看到整个市场的反应。政策推出之前即3月中开始,一二线城市已经有较大增长。如果配合这么多政策,相信今年一二线城市的价量齐升可能性会比较大。”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房贷新政引爆楼市 市民置业瞄准春交会

春交会买房 三家银行房贷利率下浮10%

一为你省下10几万 买房子一定要这样还款!

2015年中国易破产的10大城市 这里房子绝不能买

中国人赴日本买房是笑话 2015楼保值的15个城市

牛刀看跌中国房价 七大信号揭秘佳购房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