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5重庆国际云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房天下  2015-04-09 09:25

[摘要] 2015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以下简称云博会)自启动以来,各项筹备工作推进顺利。

2015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支持,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重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庆市商业委员会、重庆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重庆市分会、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西永微电子产业园承办,主要内容包括展览展示、对接洽谈、高峰会、专业交流会、主题活动等。

2015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以下简称云博会)自启动以来,各项筹备工作推进顺利。

名企竞相参展云博会

本届云博会是在2012、2013两届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举行的第三届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融展览展示、高峰会、对接洽谈与主题活动于一体的国际性专业盛会。本届云博会的主题为“云端融合•数聚智慧”,将体现“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特点。共计25000平方米的展览区,将展现国内外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成就,在重庆奉献一场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盛宴。

目前已有惠普、宏碁、华硕、浪潮、NEC、中兴通讯、太平洋电信、腾讯、神州数码、移动、联通、电信、北京磊强、中商科技、中国银行、中冶赛迪、亚德科技、政通通信、广州数控、固高科技、无线绿洲等国际及国内知名企业确定参展。

八大版块:汇“四流”接地气聚人气

本届云博会设置八大板块:端区及智能硬件、云计算大数据、运营商及通信网络(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物联网(国家物联网产业基地)、智能汽车、智能制造及机器人、云应用、电商及O2O生活体验馆等,总体规划面积为25000㎡。包括一二展馆,比上届展会面积约增加20%。八大板块汇聚人才流、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实现展览展示“四流合一”。

智能汽车、O2O生活体验馆为新增板块。智能汽车板块将展示新车联网成果,推动车联网技术及概念的普及,引导消费者体验和购买新车联网应用的汽车产品;O2O生活体验馆版块将邀请娱乐类、餐饮类、旅游类、家政类、婚庆类、养生类、医疗保健类、食品类、美容类、房产类、教育类、物流类等涉及吃喝玩乐游购行多个版块优质的O2O或微店企业进行现场路演,与消费者亲密接触。

目前,汇集全球云计算大数据产品及服务提供商的参展企业正在精心准备展示内容,力求为广大观众提供一场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互动体验盛宴。惠普、宏碁、华硕、中兴通讯、腾讯、神州数码、浪潮、NEC等多家国际及国内知名企业将亮相云博会。

高峰会和专业交流会:高端大气专业

云博会期间,将举办以“云端融合•数聚智慧”为主题的高峰会和若干专业交流会,纵论云计算大数据发展趋势,交流云计算领域新资讯。截止目前,宏碁董事长黄少华、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叶健、思科全球副总裁徐启威、NEC执行董事国尾武光,英业达董事长李诗钦,宜信CEO 、亿赞普集团董事长罗峰、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顾国平已明确表示将出席本届云博会高峰会,共商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大计。

惠普、神州数码、重庆市云计算产业协会、中关村大数据交易产业联盟、重庆邮电大学等单位已确定将在云博会期间举行专业交流活动,探讨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的融合发展、互联网+、智慧城市、信息惠民等问题。

吸引创业人才出新招

本届云博会将举办创业项目现场诊断会和IT人才专场招聘会两个主题活动。

“汇聚创业力量•分享创客智慧”云博会重庆创业项目现场诊断会由重庆市经信委与重庆商报社联合主办。活动于2015年2月启动,将在信息产业领域项目中遴选8-10个项目,旨在进一步支持草根创业,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届时,来自政府、高校、投资界、企业界四方组成的导师团为创业者现场支招。目前,创业者报名活跃,很多项目极富互联网思维,如“线上钓活鱼”项目,可以实现手机远程养殖和垂钓,包括换饵、收鱼、称重、放鱼一条龙无人值守全自动化。

2015中国(重庆)国际云计算博览会IT人才专场招聘会由重庆市中新会展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和重庆市云计算产业协会联合承办,由重庆菲斯克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和腾讯•大渝人才网执行。组委会将免费为100家企业统一搭建国际标准展位、免费为参会企业统一制作招聘海报,为我市信息产业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与人才搭建高效对接的平台、促进信息技术人才资源在更大范围内合理配置,促进和扩大就业,为我市信息产业建设提供充足的人才保障。通过此项活动,使云博会成为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信息、技术、产品聚集的盛会,也成为信息产业领域人才聚集和沟通交流的盛会。凡国内外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类型企业均可报名免费参加。大渝人才网将启动猎头人才库,用E-mail形式邀请中高级专业人才参加,用大力度保证企业多种岗位的人才需求。

专业观众组织有序

根据云博会的特点,专业观众目标群体定位于各省市政府信息主管单位,各省市专业、行业信息化发展及云计算应用单位,大型企事业涉及专有云或私有云的机构,IT及风险投资机构,科技产业开发工业园区,云计算行业的群体,IT行业云管端生产及经销群体,网络及软件机构,各大使领馆商务处,大专院校及相关研究机构,媒体、中介、协会等。

云博会组委会正通过邀请各相关机构通知或组织、相关行业协会或中介机构组团参会,以邮件寄送、发送电子邀请函和短信、客户对客户以及组委会网络推广、微博推广、微信推广等多途径立体开展专业观众邀请工作。

目前,云博会官方网站已经开设专业观众预登记通道,已有专业观众通过官方网站进行预登记;专业观众预登记工作将有效地为观众参观服务,通过预留手机号码,在展前将展会信息通过短信方式发至预登记者手中,同时在入场的过程中,将省去排队等候时间,可凭电子门票直接进场参观。目前,已完成超过17000名专业观众定点电话邀约。

既高端大气又接地气聚人气

本届云博会展出内容将向“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应用”转变,既突出展示重庆现有的云端大数据发展成就,又与民众生活紧密相关。

在展览展示的八大版块里,我们可以充分体验新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比如在端区及智能硬件版块,我们可以看到涉及托管云、桌面云、企业私有云、政务云、行业云、园区云等各个领域的惠普“中国云”,展示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的各类定制化云方案,如农业云、媒体云、汽车云、旅游云、金融云、医疗云、金融云、养老云等。宏碁、广达、富士康、英业达等企业都将携新产品亮相。在云计算大数据版块,浪潮、NEC、中兴通讯、腾讯、神州数码、太平洋电信、九次方、亿赞普、华硕等知名企业将全面展示新技术和新方案。在运营商及通信网络版块,中国联通、北京磊强、中商科技、重庆有线、政通通讯等企业将充分展示互联网骨干直联点的发展成就。在物联网版块,中国邮电器材、梅安森、慧居电子、城投金卡等企业将展示国家物联网产业基地发展成就。在云应用版块,市民可以看到中国邮政、云教育产业园、中冶赛迪、金融后援、亚德科技、政通通信等带来的金融云、卫生云、教育云等。在智能制造及机器人版块,将展示由广州数控、固高科技、机器人产业联盟等展示的在工业和日常生活领域工作的机器人。在车联网及智能汽车版块,将展示长安、长安福特、无线绿洲、掌龙科技等企业的车联网技术及产品。在电商及O2O生活体验馆版块,饿了么、滴滴打车、世纪购、医学美容O2O、巴黎妈妈、软晨科技、社区小二、外卖大咖等将亮相。

相较于上两届云博会,本届云博会在可穿戴设备、O2O、智能家居、智能汽车等方面,将设立各种体验区,加强市民参与度。届时,除了了解当前尖端的科技之外,市民还可以在体验区实际体验新技术、新应用为生活带来的改变。尤其是O2O生活馆将通过以对话、演讲等方式吸引观众线上体验,以打折、奖品、赠送、众筹等方式吸引市民参加线下体验。如线上钓活鱼”新技术、魔购百货机APP等将亮相。观众还可以进入由云威科技展示的C919飞机模拟驾驶舱“试驾”,体验驾驶国产大飞机的乐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