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丈夫隐瞒婚前性无能事实 妻子能否申请宣告婚姻无效

华北新闻网  2015-04-03 09:16

[摘要] 去年夏天,张小姐经婚介认识了王某,因为两人都是大龄青年,相识不久,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并会见了双方父母。在当年的情人节那天,张小姐与王某领取了结婚证。

【案情】:

去年夏天,张小姐经婚介认识了王某,因为两人都是大龄青年,相识不久,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并会见了双方父母。在当年的情人节那天,张小姐与王某领取了结婚证。

本是一大高兴之事,可在婚后的日子了,丈夫对自己总是回避,不敢靠近,结婚一个多月,能碰都没有碰过自己。起初,张小姐认为是丈夫年龄大,矜持的缘故,也没有怎么放在心里。

有一天夜晚,张小姐主动亲近丈夫,可是丈夫怎么都无法硬起,根本不能完成夫妻性生活。两人陷入了尴尬,第二天,两人到医院进行了检查,医生表示不能治愈。

张小姐不能接受无性婚姻,更不能接受将来没有自己的小孩。经过与父母商议后,决定与丈夫王某解除婚姻关系。张小姐又想,如果提出离婚的话,那自己将来的婚姻就变成了“二婚”了,对自己的社会评价是极为不利的,于是向笔者咨询:如何在法律上能让自己解除婚姻关系的同时又损害小?

【说法】:

法律人许小军听完张小姐的诉说后,建议其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婚姻无效。所谓无效婚姻,也称婚姻无效,主要是指因不具备法定结婚实质要件或形式要件的男女结合,在法律上不具有婚姻效力。无效婚姻与离婚不同,离婚是曾经结过婚,而无效婚姻则是婚姻自始无效,通俗的说,就是当事人在法律上从未结过婚。许小军还说,根据我国《婚姻法》第十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无效:(一)重婚的;(二)有禁止结婚的亲属关系的;(三)婚前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婚后尚未治愈的;(四)未达到法定结婚年龄的。但法律对究竟哪些疾病属于医学上不应当结婚的疾病,并没有明确规定,因此必须有医学鉴定的依据。

张小姐再向申请宣告婚姻无效的时候,必须向人民法院提交丈夫王先生的医院诊断书;其次还应该提供证据证明王某患病是登记结婚之前,并在婚后提出婚姻无效时该病还未治愈等等证据才能得到法院的支持。婚姻关系无效一旦得到法院的判决支持,就立即生效并不可上诉。(文/许小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