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首日 二套房贷利率现9.3折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5-04-01 07:35

[摘要] 楼市新政昨天正式施行,重庆晚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商业银行、品牌楼盘了解到,少数银行已开始执行新政,多数银行还在等待通知。

重庆晚报讯 楼市新政昨天正式施行,重庆晚报记者走访市内部分商业银行、品牌楼盘了解到,少数银行已开始执行新政,多数银行还在等待通知。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以购房者身份咨询某国有商业银行巴南李家沱支行个人房贷部时,工作人员表示从电视上看到个人房贷政策调整了,但具体执行必须依据文件,“我们现在还没有收到上级文件,所以仍然执行老政策。你可以等几天再签贷款合同,这样二套房贷就可以首付四成。”

市内还有部分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也纷纷表示,由于还没收到总部文件,所以个人房贷暂按老政策执行,待收到文件后再执行新政。

不过,市内也有一家国有商业银行已于昨天开始执行个人房贷新政。该银行有关人士称,该行第二套房贷利率可以有条件地进行优惠。现在五年期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5.9%,对于满足一定条件的二套房贷款者,高可以享受9.3折优惠。至于具体的条件,该人士举例称,以贷款30万元来说,如果在该行存款5万元,贷款中的20万元就可以享受基准利率9.3折优惠,另外10万元执行基准利率。

二手房卖家跳价未来一周或高发

重庆晚报讯 虽然市民对外销售个人普通住房免征营业税已从5年变为2年,但重庆晚报记者昨日在市内多家房产中介门店看到,类似“房子已满5年”的提醒标识比比皆是,暂没发现贴出“2年房”的标识。业内人士称,营业税新政对二手房市场的影响,还要等几天才能显现出来。

重庆晚报记者昨日走访各区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发现未出现交易人数激增现象,办理过户的房源中,2至5年内的房源仅占少数。

在江北区土地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大厅,“关于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政策通知”已在明显位置贴出。大厅挤满前来办理房屋过户的市民。“这两天来过户的人都很多,但2至5年的房源不多。”工作人员说。截至下午5时,该登记中心共接待了44笔二手房过户业务,与周一73笔相比还有所下降。

重庆沅易房地产经纪公司经理李国政说,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卖方一直是净收的方式要价,营业税由买方承担。新政缩短税费的缴纳时间后,急于出手的业主有可能会借机提高净收的价格,虽然目前尚未出现卖家跳价现象,但预计未来一周是高发期。

专家:大部分地区楼市整体复苏乏力

国家五部委3月30日联手打出“金融+财税”的政策组合拳,与2008年末出台的楼市政策似曾相识。此次楼市新政,会否导致房价重演2009年的疯狂上涨?

专家普遍认为,在我国经济增速放缓、结构调整的新常态下,尽管本轮新政将在短期内刺激楼市复苏,但由于影响楼市的诸多因素已经发生改变,量增价稳将成为2015楼市新特征。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汪涛认为,事实上,中国住房的内在供求格局已发生变化———当前的住宅建设量已超过城镇人口增长和住房改善带来的需求。由于房价下降以及理财产品和海外资产等其他投资渠道的兴起,支撑投资性需求的诸多因素也正在消退。

瑞银发布的研报显示,根据2010年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目前中国居民的自有住房占比达85%-88%,而在城镇地区该比例约为75%-78%。城镇住房建筑面积达179亿平方米,农村达206亿平方米。这表明,不考虑住房质量的前提下,2010年时城镇和农村户均已拥有约1套住房。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新政策主要目的在于稳定住房消费,短期内部分热点楼市或许会迎来量价齐升行情,而在库存较高的城市,去化压力依然难解。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新政带来的大影响是直接的购房需求释放。购房者情绪会大大提振,进而加快入市节奏。整体市场成交量将在4月快速上升,一二线城市存在房价上涨的可能性。

但从来看,受制于库存高企,大部分地区的楼市整体仍将复苏乏力。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截至2月末,住宅待售面积4217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3.4%。

招商地产南京公司副总经理孙海平分析,在三四线城市,新政策不会在短期内立竿见影。从来看,新政对开发商虽说是利好,但直接涨价还不太现实,房企应该还是去库存以跑量为主基调。

南京仁恒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玉恩说,新政策背后是政府市场调节的导向,终决定行情的还是市场自身。  据新华社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新政扎堆下叉时机已到?4月主题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春交会探市③:重庆3月卖地19亿 品牌房企抄底拿地

2015年房价走势不管是涨还是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

2015楼市安全的15个城市 无需去担心房价

任志强:没买房的活该你穷 即将涨价的10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