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查:新重庆各大银行房贷利率 基准利率成主流(图)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储依依   2015-03-23 13:44

[摘要] 开年以来,随着央行的两次降息,购房者对于房贷的关注度再次成为焦点。1月中旬调查的重庆房贷现状中,四大银行中、工、建、农基本都是上浮5%-10%,相比之前有所松动。从2014年底持续到今年2月的降准降息潮,政策暖风一直吹,相信购房者也是蠢蠢欲动。

房天下讯 开年以来,随着央行的两次降息购房者对于房贷的关注度再次成为焦点。1月中旬调查的重庆房贷现状中,四大银行中、工、建、农基本都是上浮5%-10%,相比之前有所松动。从2014年底持续到今年2月的降准降息潮,政策暖风一直吹,相信购房者也是蠢蠢欲动。

那么,时隔两个月后重庆各大银行的房贷政策如何呢?是跟风还是维持原状?针对这一问题,房天下对重庆的房贷市场进行了相关的调查。

1

首套房利率再放松 大多保持基准利率

据房天下调查了解,目前重庆国有四大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房贷首付比列依旧为30%,利率除了中国农业银行上浮10%,其他三大银行基本都保持基准利率,并且与1月相比有明显的下调。其他银行除了重庆银行上浮5%,也都维持基准利率。

此外,重庆银行房贷负责人表示目前不接受商业贷款,只接受与开发商合作的楼盘贷款;交通银行部分支行也只接受合作开发商项目贷款。建设银行一般能够实行基准利率,具体要根据个人信用以及合作楼盘来定。

在放款速度上,建行放款速度相对较慢,大概要在3个月到半年时间,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重庆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放款速度在1个月左右。

其中,中德住房储蓄银行与其他银行稍有差异,普通贷款是基准利率,存款1万可享受95折利率优惠,存款5万可享93折利率优惠。此外,该银行有种新的贷款购房方式,“先存后贷,恒定利率”的房贷形式,只要签订一份住房储蓄合同,至少存入贷款金额的一半存款,几年之后可以取出合同中的存款用作首付,并且享受3.3%固定低利率的住房储蓄贷款。一定程度上能减轻购房者的还贷压力,还是相当吸引人。

二套房利率稳定 普遍上浮10%

二套房利率与今年1月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四大行除了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利率与1月相比有所下调,其他2家银行均没有变化。交通银行从1月份的上浮20%,下调为上浮10%。中国银行和中德储蓄银行利率低。值得一提的是,工商银行的二套房首付比例从之前的6成下调至5成。

部分银行工作人员告诉房天下,二套房贷款利率除了要根据个人信用记录来具体判断。另外,还清首套住房贷款后再贷款以及未还清首套住房再贷款的利率也有所不同,得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首套自住房贷款门槛再放宽 稳楼市不能靠涨价

央行降息房贷利率打折 双重利好推动楼市复苏

两会楼市风向标:二套房贷有望迎5年来首度下调

离职女售楼员17句良心话 曝楼市新黑幕

涨?跌?12大规律告诉你2015年新房价走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