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富力2014年纯利65.1亿 今年销售目标600亿

路透中文网  2015-03-17 14:34

[摘要] 3月17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4年年度业绩公告。期内集团全年纯利达人民币65.1亿元,而协议销售额与2013相比则增加29%至544亿元,实现稳健增长。公司订下2015年协议销售目标6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完成的金额增加约一成。

3月17日,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4年年度业绩公告。期内集团全年纯利达人民币65.1亿元,而协议销售额与2013相比则增加29%至544亿元,实现稳健增长。公司订下2015年协议销售目标60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完成的金额增加约一成。

截至去年12月底止年度,富力地产净利(不包括非控制性权益/少数股东权益)为65.52亿元,2013年度为76.34亿元;去年公司的协议销售额为544亿元,未能达到调低后的600亿元(原来为700亿元)的目标。

该公司中期及末期均不派发股息,2013年度中期及末期股息分别为0.12元和0.5元人民币。

富力地产董事长李思廉在业绩报告中称,过去一年看到中国经济经历了多年的急速增长后,转型至一个被广泛形容为"新常态"的一个更为稳定且更具可持续性增长的经济环境。

"尽管这新常态很可能意味着整体经济增长不再像以往几年所见亮丽,但肯定会在多方面正面影响房地产行业。"他说。

他指出,房地产业的新常态环境转变为更成熟和理性,较为不受投机或突发兼不可预知的活动影响的市场。其次,尽管增长速度放缓,但在供求趋平衡的大环境下,增长将更稳定。其三,市场差异幅度比以往进一步扩大,房地产开发商须作出更仔细的规划。

李思廉表示,公司设订今年的销售目标,符合预计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至约7%的中国"新常态"经济。放慢增长速度将令公司优化资源配置,实现长远增长并让公司在价格以外以产品质量竞争。

富力地产指公司未来业务**将更集中于一线和二线城市,预期今年将不会参与太多土地收购项目,特别是在三线和四线城市的土地收购。如有十分合适的土地收购项目,亦只限于考虑北京和广州等一线城市

截至去年底,富力地产的土地储备建筑积达4,294万平方米,去年公司没有在内地新的城市收购土地,期内在内地收购的231.7万平方米土地中,逾八成均是为了扩建现有项目而进行的。

在海外收购方面,继马来西亚后,富力地产去年进军澳洲市场,先后在墨尔本及布里斯班收购了五个开发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