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子促销"买一送一" 业界称快速回笼资金缓解压力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3-17 07:38

[摘要] “商铺5折”是近日房地产圈内的谈资。16日,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三月以来,不少企业促销抢跑的力度加大,有房地产企业甚至还“买一送一”。

“商铺5折”是近日房地产圈内的谈资。16日,重庆晨报记者获悉,三月以来,不少企业促销抢跑的力度加大,有房地产企业甚至还“买一送一”。

业内人士表示,有了现金对房地产企业来说就是免死牌,在市场上,有了充足的现金流就能保证房企继续存活下去,否则就只能关门。目前,房地产商主动出击快速套现,很大程度上就是为了回笼资金,缓解现金流的压力。

现象:商铺5折住房买一送一

在重庆,融创13日在解放碑的融创白象街项目推出了20多套特价商铺,全部5折。在住房市场,保亿置业位于蔡家的丽景紫园项目,还推出了“买洋房高层”的清盘优惠活动。

缘由:快速回笼资金缓解压力

曾在某知名地产公司任营销总监的业内人士称,不敢相信房地产会这么做,在2008年时,也没有听说有这么低的折扣。他还表示,房地产企业得有充足的现金流,快速套现回笼资金,主动出击让企业继续存活下去,是可以理解的,除非房企资金链跟不上,否则这种促销手段,不会有大范围的跟风。

“地产商这么做,主要的意图就是快速回笼资金。”某研究机构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商铺物业回报周期长,资金占用明显。短期内难以出售的商铺直接变现,是为了更好地体现现金流。住房市场也不例外,现房就更需要快速把钱收回来。

保亿置业(重庆)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曹彦萍并不回避这种说法。这家4年前进入重庆的开发商,也是早在蔡家做洋房的企业。“我们拿出一期和三期做“买一送一”,洋房和高层各165套配套。”按照曹彦萍的计划,清盘行动将在4月30日前全部完成。

“目前,我们要快速去存量化,尽快回笼资金,缓解公司现金流的压力。”曹彦萍表示,目前市场有回暖的迹象,她们要抓住这个时机,走一批量。

算账:3900元一平方米划算

市场上,关于房地产打折的消息,总是能吸引各方关注。“我们还未对外正式公布促销信息,这几天连续有业内人士来踩盘了。”曹彦萍表示,业内也很关注各个开发商的动向,这是一个看不见硝烟的战场。

“经过疲软,市场在慢慢复苏。”保亿置业的一位置业顾问告诉记者。

也有消费者听到这个买一送一的促销信息后表示,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我自己住一套三室的洋房,让父母住三室的高层。真的可以这样吗?”

在渝北区某大型培训机构的营销总监陈先生算了一笔账。之前85万买一套建面128平方米的洋房,现在85万除了这套128平方米的洋房,还得到一套建面88平方米的高层,算下来每平方米3900多元,相当划算。

曹彦萍还称,这次促销一方面是快速回笼资金,一方面是回馈消费者。据她介绍,此次300多套房源,优惠将近7000万元。

3月27日主城区公租房将举行第11次**配租

重庆晨报讯记者黎胜斌今日(17日),市公租房管理局表示,3月27日将举行公租房第11次**配租,凡在3月20日前提交申请并通过审核的申请者均可参加此次**。

据介绍,本次**配租的为民心佳园、康庄美地、民安华福、城南家园、康居西城、两江名居、云篆山水和城西家园共计8个项目的腾退或待分配房源。各片区具体房源和对应申请人数可在申请点咨询了解,申请点地址可登录重庆市公共租赁房信息网(www.cqgzfglj.gov.cn)或拨打公开电话60841520咨询。

此外,九龙西苑、樵坪人家和空港乐园3个已接受申请项目待周边配套设施达到使用条件后再组织**配租。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利好政策或4月出台 房地产市场现回暖迹象

今年改需将继续松绑 4月份或是房地产政策调整窗口期

42家房企去年净赚325亿仅增5% 近5成房企净利下滑

揭秘开发商"死扛" 不降房价的8大真相(组图)

90后售楼人员的肺腑之言:再便宜你也不能买的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