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房地产市场定调平稳积极

华龙网-重庆日报  2015-03-12 08:02

[摘要] 2015年全国“两会”正在进行中,房地产业再次成为重要话题之一,《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些表述被业界视为利好消息。

2015年“两会”正在进行中,房地产业再次成为重要话题之一,《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些表述被业界视为利好消息。

又恰逢央行再一次宣布降息,以及不动产登记正式启动。对此,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房地产政策放松趋势已经确定,购房者入市信心增加,随着3月份传统销售旺季的开启,市场有望逐步升温,“金三银四”值得期待。

七大关键词针对房地产态度积极

通过走访市场不难发现,重庆各大楼盘销售中心的人气近段时间有着明显的回升,不少项目超额完成了当周的销售任务。针对这一现象,一位不愿具名的房企人士表示,3月1日央行再次降息无疑是利好声音,尽管不直接针对房地产市场,但对于买方与卖方来说,无疑都将缓解资金压力,减轻购房成本,刺激改善型购房需求的持续入市。

在不少嗅觉灵敏的房地产业内人士看来,房地产受“支持”已经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可见端倪。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在谈及房地产走势时认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针对房地产行业出现了七大关键词,有关表述相对平稳和积极。没有出现“调控”、“抑制”等词汇,而是用了“支持”、“促进”,将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市场信心。

业内人士表示,“市场成交逐步恢复正常,政府工作报告给房地产行业吃定心丸,房地产行业政策面贯彻市场化格局,年内整体宽松、平稳,后市可期。”同时,该人士提醒,行业趋势已经发生变化,房企不可盲目乐观,应适时调整企业自身的产品结构,以迎接行业即将到来的变化。

3月首周重庆成交面积

政策频频提振市场信心。3月伊始,重庆楼市成交量呈现快速回升态势。统计数据显示,3月2日至8日一周内,重庆主城区商品房共成交3718套,成交面积30.22万平方米。与前一周相比,成交套数、成交面积分别上涨17.3%、20.5%。

另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新数据显示,**监测的54个城市上周成交量快速复苏,其中重庆累计成交面积位居。

据了解,龙湖、金科、保利、恒大、瑞安等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都在排列重兵,意图打响新春枪。其中,龙湖在U城的听蓝时光和拉特芳斯的好城时光重兵屯集了1200套房源集中入市,主要针对刚性需求;保利地产携旗下保利花半里、保利爱尚里、保利江上明珠、保利林语溪、保利观塘、保利观澜、保利壹号公馆项目推出以购房装修补贴为主的“春雷行动”,五重大礼包全城放送。

“在降准降息等政策刺激作用之下,开发商将会加快推盘节奏,楼市也将加速消化库存,购房者基于追涨不追跌的心理,入市意愿加强,‘金三银四’值得期待。”业内人士分析。熊莉

延伸

在经济新常态下,重庆各房企大佬对2015年楼市发展有什么样的看法?针对“两会”中代表委员们热议的中国楼市三大看点,他们是怎样看待的?与此同时,企业将如何应对2015年的房地产市场?本期我们邀请到了4位嘉宾共同探讨。

打造“**地产”单项

新鸥鹏集团首席战略官、副总裁李战洪

中国房地产趋势**看6家“单项”:“国际地产”绿地集团、“住宅地产”万科集团、“商业地产”万达集团、“跨界地产”恒大集团、“产业地产”华夏幸福、“**地产”新鸥鹏。

新鸥鹏集团以城市为基础,以**为使命,关注产、城、人的融合,打造中国**的“新繁荣”。通过**的发展,带动城市的快速发展,做到中国“**地产”。

新鸥鹏将以弯道超车、化布局发展应对2015年。新鸥鹏制定了业绩3年翻目标,2014年、2015年、2016年每一年都比前一年规模增长一倍;在化布局战略中,新鸥鹏立足西部、开拓华北、挺近中原。目前,新鸥鹏已布局西安、济南、成都等**城市,朝着20强目标奋进。

照母山区域未来更具竞争力

重庆力帆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圣

房地产市场经过近10年的调控,目前已经进入一个新常态规律,波峰波谷的周期大约为16个月。由于宏观经济的向好、金融政策的支持、购房需求的释放,预计第三季度会有一些成交上升的机会点。房地产市场通过去行政化,在市场调节力度增大的时候,影响房地产的是正常的供求关系,所以处于城市核心地段的稀缺房地产资源在未来更具有竞争力,比如照母山区域;而由于供给量过大,区域还不够成熟的新兴区域压力相对会比较大。

由于目前中国的经济处于通缩状态,政府为了刺激消费而降息,对楼市来说算是一项利好。开发商减少了大量的利息支出,房企贷款较前段时间相对容易,而对购房者来说,利息的减少会促使观望变成成交。

追求高质量的稳健增长

重庆华宇物业(集团)有限公司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刘震

近年来资金杠杆比较足,房地产行业发展迅猛,但是盲目地规模扩张使得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开发体量迅速膨胀,而房屋式微。目前一些房地产的利好政策只是一些阶段性的措施,短周期会有一定影响,但这些都是非常微观的影响。当行业利润下降时,行业需要更的公司来细分管理细分市场,企业也需要更多的社会资源与品牌认同来赢得市场份额。

作为传统行业,房企内部机构往往比较冗杂,转变起来相对比较慢,通过改革和创新虽然会有短时间的阵痛,但这是开发商必须接受的,未来是属于勇气与智慧并存的企业。在当前市场变换阶段,控规模、保安全、拥有更多的自有资金、追求高质量的稳健增长将会是华宇长期的经营目标。

不可再生资源拥有更强优势

重庆珠江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文团

今年珠江实业在原有项目珠江国际和珠江城继续打造重庆滨江商业地标的同时,考虑在城市中心启动一个快销型的项目,而追求稳健发展将是珠江实业今年继续坚持的目标。目前,珠江国际的写字楼已经进驻了富滇银行等一批大型金融客户,由于鎏嘉码头的成功运营,将为珠江国际和整个北滨路的商务生态提供优质全能的商业配套,对珠江国际的写字楼的客群也有相当强的吸附作用。

由于珠江国际的客户多为自持,投资性客户较少,而往往自住型的客户自用资金比较充足,不动产登记对其影响甚微。就目前的形势判断,在房地产市场竞争日益加剧的时候,地段、稀缺资源、商圈附近的不可再生资源,在未来将会拥有更强的竞争优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