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布局“一带一路” 绿地保税中心价值井喷

房天下  2015-02-05 10:39

[摘要] 国家“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提出一年多来,沿线省份都已提前布局,今年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在近期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上,沿线省区市浓墨重彩地将“一带一路”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的推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国家“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战略提出一年多来,沿线省份都已提前布局,今年进入实质操作阶段。在近期陆续召开的地方两会上,沿线省区市浓墨重彩地将“一带一路”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对今年的推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2月1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学习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的指示批示要求,安排部署2015年及今后一段时期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事项和**工作。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

会议上,张高丽表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开创我国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地区及世界和平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并要求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秉持亲诚惠容的外交理念,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与沿线各国 .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造福沿线国家人民,促进人类文明进步事业。

张高丽强调,“一带一路”建设是一项宏大系统工程,要突出**、远近结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一带一路”建设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积极与沿线国家的发展战略相互对接。要把握**方向,陆上依托国际大通道,以**经贸产业园区为合作平台,共同打造若干国际经济合作走廊;海上依托**港口城市,共同打造通畅安全高效的运输大通道。要强化规划引领,把长期目标任务和近期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工作的具体指导。要抓好**项目,以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突破口,发挥对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基础性作用和示范效应。要畅通投资贸易,着力推进投资和贸易便利化,营造区域内良好营商环境,抓好境外合作园区建设,推动形成区域经济合作共赢发展新格局。要拓宽金融合作,加快构建强有力的投融资渠道支撑,强化“一带一路”建设的资金保障。要促进人文交流,传承和弘扬古丝绸之路友好合作精神,夯实“一带一路”建设的民意和社会基础。要保护生态环境,遵守法律法规,履行社会责任,共同建设绿色、和谐、共赢的“一带一路”。要加强沟通磋商,充分发挥多边双边、区域次区域合作机制和平台的作用,扩大利益契合点,谋求共同发展、共同繁荣,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张高丽后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加强组织指导,统筹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地方、部门和市场主体的主动性,充分发挥沿线国家政府和人民的积极性,形成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强大合力。

重庆布局“一带一路”

依托寸滩等港建长江经济带西部中心枢纽

翻开地图,我们不难发现,重庆正好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中国—中南半岛经济走廊(连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长江经济带“Y”字形大通道的联结点上,具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的独特区位优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长江经济带的西部中心枢纽、海上丝绸之路的产业腹地。建设长江上游经济中心、国家中心城市和内陆开放高地将带来众多机遇。

去年12月,重庆市委、市政府就已正式出台《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实施意见》,提出要将重庆建成长江经济带西部中心枢纽。

上述意见提出,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内陆开放高地。而今年重庆政府工作报告则进一步指出,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友城和港、澳、台经贸往来,促进与长江经济带沿线省市协作,务实推进成渝经济区一体化。积极组织周边地区货物搭载“渝新欧”班列,推动国际邮政专列正式运行,增加“渝新欧”开行班次和集装箱运量。

在重庆“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建设中,寸滩港、果园港都是上述战略的重要载体,并通过铁水联运打通“渝新欧”大通道,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寸滩保税港区“给力”的政策和大好的发展前景

随着重庆的飞速发展,国家战略以及扶持政策为寸滩保税港区带来的巨大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是我国内陆保税港区,同时也是一个“水港+空港”双核并地处市区的保税港区,不仅享受国家西部大开发政策,还将叠加重庆保税港区2013年印发的《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产业发展扶持政策》。

据了解,在保税港区产业扶持政策中,涵盖了制造业、贸易、结算、文化、物流、金融、服务七大行业,凡是符合保税港式区产业发展方向的新兴企业,港区按照企业年度缴纳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营业税的港区留成,从1-5年按照累进计算原则,进行相应的补贴扶持。每个行业在分档原则的扶持比例上略有不同,但扶持的力度明显超过其它开发新区。

符合产业政策的行业,可根据其年度实际缴纳增值税的税额和港区留成部分,在1-5年内给予补贴扶持。一家企业花了3000万元买了一层写字楼,企业负责人算了一笔账,每年减免下来的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和个人所得税以及财政补贴高达400万元,相当于5年时间就能省出一套物业来。

众多企业进驻保税港区

写字楼数量捉襟见肘

正是重庆保税港区“给力”的保税政策和未来大好的区域发展前景,使得该区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和企业争相进入。根据重庆保税港区管委会消息,目前重庆保税港区入驻的企业累计达到475家,其中有13家世界五百强企业,惠普、伊藤忠、马士基均在其中。这些包括世界500强在内的众多企业入驻,将带来大量的产业和写字楼需求。

然而,随着保税港区的飞速发展,港区内的写字楼早已捉襟见肘,变成了港区发展的一大掣肘。

世界绿地助推城市能级

打造保税港区超大型商务集群

践行国家战略,绿地携手重庆保税集团助推城市能级,打造重庆保税港一个超大型商务集群——绿地•保税中心。汇集写字楼、LOFT、公寓住宅、五星级“铂骊”酒店、商业等多元业态,铸就全球保税商务地标,专享保税政策,为进驻港区的企业提供完善配套服务,建成后将为港区“联动西中国对话世界”提供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为重庆的经济发展助推新台阶。

热销24亿

打造重庆商办新标杆

在当前写字楼市场整体低迷的背景下,绿地保税中心所打造的写字楼却获得了超过24亿元的前期认购。更为难得的是,这个销售总额的客户不到100组,平均每个客户的认购金额接近3800万元,其中大的客户认购金额接近4亿元。也就是说,在绿地保税中心这批认购客户中,几乎每个都是千万级、甚至亿万级富豪,他们对区域发展和未来市场走向具有极为敏锐的判断力。

其中一个客户就明确表示,他非常看好重庆保税港区未来的发展潜力,尤其是在保税政策的推动之下,未来该区域将吸引大量企业入驻,这将为该区域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和财富增长。而且当重庆保税港区升级自贸区后,届时该区域的价值以及区域内物业的价值,同现在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2014年,绿地保税中心也以24亿销售额成为今年重庆商办市场新标杆!

绿地保税中心开重庆先河

双平台为企业提供完善服务

2014年12月20日,绿地保税中心中小企业产业发展与扶持平台正式启动,作为绿地西南平台战略的试营点聚集了平台的优势资源和产业运营能力,并结合绿地智慧城市计划,全力打造智慧化开放的管理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商务、资金、服务、宣传、发展等功能服务。

此外,为了给入驻企业提供完善而高品质的服务,绿地保税中心还将通过打造“绿魔方”计划,给入驻办公的企业和人群提供娱乐、休闲、购物、高端餐饮等多方面的服务。

目前,绿地保税中心正在推出首期建面53-1800平方米的5A、甲级写字楼,以及建面37-200平方米的财富旺铺,把握财富机遇可谓刻不容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