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降准之后 还要降息?

腾讯财经   2015-02-04 23:06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花旗集团分析师认为,除了降准以外,中国人民银行还将在本月某个时候降息25个基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花旗集团分析师认为,除了降准以外,中国人民银行还将在本月某个时候降息25个基点。

1月份中国制造业PMI回落至49.8%,两年以来首次低于荣枯线,也弱于市场预期。而上周中国股市创下一年以来大周跌幅。同时,去年GDP增长创下1991年以来新低。

德银首席中国经济学家张智威称,“我们预计数据还会继续走弱,迫使政府采取更多宽松措施。”

彭博经济学家TomOrlik周日发表报告称,“综合起来将,1月份的初步迹象显示中国经济增长缓慢走向恶化,随着A股牛市失去动能,央行做好了进一步宽松的准备。”彭博预计一季度央行将再次降息

之前有外媒报道,在一系列表现黯淡的经济数据浮出水面以后,现在市场广泛预计中国央行将追随全球其他央行的步伐采取宽松措施。

新发布的两份采购经理人报告显示,中国的制造业活动有所收缩。政府报告显示,官方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8点,创下两年多以来的低水平;而据汇丰银行公布的报告显示,其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49.7点,连续第二个月低于50点。而据上周末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服务业的增长也下降至一年以来的低水平。

花旗集团经济学家在近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采购经理人指数为中国人民银行在季度中广泛降准50个基点敞开了一扇窗。报告还补充道,中国人民银行新一轮的广泛降准就是在2011年底被低于50点的采购经理人指数触发的。

花旗集团分析师认为,除了降准以外,中国人民银行还将在本月某个时候降息25个基点,原因是在通胀率下降的形势下,实际资本成本正在上升。消费者物价指数的同比增幅正处在五年以来的低水平,通缩压力导致企业的借债成本上升。在周一的市场上,七天回购利率(用于衡量银行间融资的**)一度短暂突破5%。(腾讯财经综合)

以下为2015年以来全球主要央行降息、宽松一览:

2月3日

澳洲联储如期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2.25%。

1月30日

丹麦暂停发售国内和海外债券,以阻止外汇流入并保持丹麦克朗兑欧元在窄幅区间内。

俄罗斯央行意外降息200个基点至15%,并预计俄罗斯通胀率将下降,因经济活动较低。

1月29日

丹麦央行将存款利率从-0.35%下调至-0.5%,这是该行十日内第三次降低。

1月22日

欧洲央行宣布每月实施600亿债券购买计划,将从3月份开始购买国债,购买计划持续到2016年9月,QE总规模将达到空前的1.14万亿欧元。

丹麦央行宣布将存款利率从-0.2%降至-0.35%,维持贷款利率在0.05%不变。这是丹麦央行一周内的第二次降息

1月21日

加拿大央行宣布将**利率从1%降至0.75%,结束自1950年代以来持续时间长的利率稳定期,央行自2010年9月以来一直将利率保持在1%不变。央行还大幅下调了未来一年的通胀和成长预估。

1月20日

土耳其央行将基准一周回购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7.75%;隔夜贷款利率和隔夜拆借利率维持不变,分别为11.25%和7.5%。

1月19日

丹麦央行于非议息日意外宣布将存款利率从-0.05%降至-0.2%,贷款利率从0.2%降至0.05%,刷新历史低位。

1月15日

瑞士央行意外宣布放弃欧元兑瑞郎1.20的汇率下限,并将3个月期Libor目标区间下调到-1.25%至-0.25%;将活期存款利率降至-0.75%。

埃及央行意外宣布降息,将基准利率从9.25%下调50个基点到8.75%,将隔夜贷款利率从10.25%下调50个基点到9.75%。

印度央行为刺激经济增长而意外降息,将回购利率削减25个基点,至7.75%,为一年来首次降息,因有迹象表明该国通货膨胀已经放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