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张图告诉你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对楼市有何影响

房天下  2015-02-04 19:17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房天下讯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2月5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的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4个百分点。

>>>参与讨论:下调存准 对楼市有何影响?

【全面解**】央行下调存准金率 对楼市有哪些影响

一张图告诉你 存款准备金率下调对楼市有何影响

中国人民银行将会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松紧适度,引导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促进经济健康平稳运行。

何为存款准备金比率

存款准备金比率,指商业银行的初级存款中不能用于放贷的部分的比例。为保障存款人的利益,银行机构不能将吸纳的存款全部用于发放贷款,必须保留一定的资金,缴存在中央银行,以备客户提款的需要,这部分的存款就叫做存款准备金。而存款准备金与存款总额的比例,就是银行存款准备金比率。

举例来说,如果一家银行有100亿的存款,如果存款准备金率为10%,则银行只能将100亿中的90%,即90亿用于贷款业务,如果存款准备金率下调至5%,则银行将有额外的5亿用于贷款业务。

存款准备金率与楼市

2010年,国内楼市异常火爆,为了抑制投资性购房,央行在当年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并进行加息(单方面提高贷款利息,或者同时提高存款、贷款利息)。

看了本文的人还看了:

调查:央行“放水”下调存款准备金率,你怎么看?

央行:5日起普降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张宏伟:央行降准放水了 年后一线城市房价将上涨

央行5日起降存准0.5个百分点 业内称利好楼市

网友业内观点PK:降准了!房价会涨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