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甲级办公楼更受租户青睐 住宅市场未来回暖

——2014年全年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马莉娟  2015-01-19 14:24

[摘要] 1月13日,仲量联行发布了2014重庆写字楼全年整体走势。从数据看,2014甲级办公楼优于 办公楼更受租户青睐; 零售物业新增项目提升其市场品质,增强购物体验性的购物 更能吸引顾客群; 市场整体遇冷,预计未来市场会回暖。

1月13日,仲量联行发布了2014重庆写字楼全年整体走势。从数据看,2014甲级办公楼优于 办公楼更受租户青睐; 零售物业新增项目提升其市场品质,增强购物体验性的购物 更能吸引顾客群; 市场整体遇冷,预计未来市场会回暖。

办公楼

甲级办公楼更受租户所青睐 未来整体租金或呈下行趋势

全年度办公楼市场整体需求保持旺盛,其中甲级办公楼更受租户青睐,2014年甲级办公楼吸纳创新高,达140,400平方米,同比增长134.4%。据数据显示,重庆整体净吸纳量达212,310平方米,同比上涨22%,平均空置率为35.1%,同比降3%,其中,甲级办公楼市场空置率下降较为明显,从2013年底的60.7%下降至2014年底的45.1%。

办公楼市场整体租金稳中有升。受客户对核心区域成熟办公楼的需求影响及甲级办公楼吸纳量增加因素的带动,导致位于核心商务区的甲级办公楼继续保持租金上扬的趋势,上涨达3.4%。涨幅较为明显。截至2014年底,重庆 办公楼市场平均有效净租金为95.6元/平方米,同比上升2.7%;乙级办公楼租赁速度缓慢至其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下调租金。

大量新增供应加剧竞争 未来整体租金或呈下行趋势。“预计2015年将有近148万平方米 办公楼入市,集中放量会直接导致整体空置率上涨,租户的议价能力有望走强,有效租金或开始呈下行趋势。与此同时,核心区域的高品质项目有望赢得对硬件要求较高的金融机构及外资企业的青睐,从而有望维持较高的入驻率和租金水平。而硬件及区位条件一般的办公楼项目将通过给予各种优惠去吸引新租户。”仲量联行重庆商业地产部负责人梁果表示。”

零售物业

9个 零售项目入市 快时尚品牌持续扩张

2014年重庆 零售物业市场共有9个项目落成开业,新增供应量约882,000平方米,达到历史新高。新入市的项目于传统商圈和新兴商圈均有分布并大幅提升市场的整体水平。

快时尚品牌持续扩张,体验型业态积极进驻各大型购物 。 快时尚品牌继续保持其在重庆的扩张步伐。Forever 21在核心商圈解放碑开设其西南地区 旗舰店;已在重庆布局的品牌,如Zara、H&M、URBAN REVIVO等,亦积极进驻各商圈的明星项目开设新店以增加其市场份额。除此之外,各购物 亦增加娱乐、儿童及服务业态以增强项目购物体验性以吸引更广泛客群。三家真冰场分别于万象城1期、龙湖时代天街C馆及东原新新park开业。同时,购书 、网咖、儿童主题乐园等业态品牌商亦借此机会进驻购物 。

多个 购物 在2015年开业,运营管理仍是项目成功的关键。从市场供应来看,2015年预计有近48万平方米的新增 零售物业入市,预计市场将进一步两极分化,区位成熟及由富有经验开发商运营的项目将更有可能录得良好的资产表现,而由部分运营经验不足的开发商或将面临招商困难、客流下降、业绩下滑等诸多问题。“重庆零售市场的发展已踏入一个新的阶段,运营管理将是购物 成功的关键。通过引进专业的国际化物业管理团队或具有成功经验的本土团队,或将成为表现欠佳的购物 项目重新获得竞争 的重要手段之一。”仲量联行重庆董事总经理苏仲礼表示。

住宅:成交下降积极去库存 未来或回暖

供应量受上半年银行信贷收紧、国家宏观调控、消化现有存量需求等多重因素影响,014年重庆 住宅市场新增供应量为6,762套,同比下降33.8%。 住宅成交量为6,866套,较去年同期下降25.8%。在年底央行降息降准的双重利好政策刺激下,重庆 住宅市场表现相对理性,没有出现量价齐涨的状况。但相较表现低迷的第三季度,重庆 住宅市场于2014年底逐渐回暖。

仲量联行重庆战略顾问部负责人 华表示:“2014年底开发商采取的减少推盘量和增加促销力度来减少库存去化周期的做法收效显著。此外,在多个利好政策推动下,2015年重庆 住宅市场将会进一步回暖,从前购房者的观望态度会逐渐改观,转变为购房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