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以后在重庆买二手房 中介费市场说了算

重庆时报   2015-01-07 07:45

[摘要] 今后买卖二手房时,交易双方可以和中介就中介费讨价还价了。市物价局近日发布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放开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以前,二手房买家,需要支付的服务费是按照市物价局制定的“不超过成交价的3%”进行交费,而以后这笔费用将实行市场调节价。

今后买卖二手房时,交易双方可以和中介就中介费讨价还价了。市物价局近日发布通知,从今年1月1日起,放开房地产中介服务收费。以前,二手房买家,需要支付的服务费是按照市物价局制定的“不超过成交价的3%”进行交费,而以后这笔费用将实行市场调节价。

市民:以后行情好了中介会提价

市民陈艺丰有套房子在南坪阳光汇,他近正在处理手上这套二手房。昨天,听到放开中介服务费的消息,陈艺丰说,“现在整个房市算不上太好,以后行情好了,中介怕是会提价。”另外,他还担心中介自主定价,会导致中介给售买双方报出不一样的价格,而中介想赚这种差价导致售房时间被拖长,甚至卖不出去。

市民万女士认为,虽然放开了定价,但始终会有监管部门对价格进行监管,以前大家到中介看房是看房源,现在还得看服务。

中介:中介费涨不涨由大市场决定

昨天,钢运二手房副总经理谭琥霖告诉我们,暂时不会考虑价格变化。因为现在所有中介收取的服务费一般在2%出头,但近期二手房市场不好,所以谈不上涨价。他认为,中介费回归市场定价能促进中介服务的提升,以后市民肯定会根据中介公司所提供的服务和中介谈的价格来决定多少。

另一些中介公司说,中介费涨不涨不是一家公司说了算,肯定会由大市场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