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开建 2017年建成

华龙网-重庆晨报  2015-01-01 08:27

[摘要] 2014年12月31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房部分已于近日开建。2017年底建成后,市民将在此乘坐渝黔、兰渝、渝昆、襄渝、成渝及渝湘等多条线路的火车。

2014年12月31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重庆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站房部分已于近日开建。2017年底建成后,市民将在此乘坐渝黔、兰渝、渝昆、襄渝、成渝及渝湘等多条线路的火车。

重庆西站位于原上桥东站(货运)站址,东临内环快速凤中立交,北临成渝高速西环立交,沙坪区和九龙坡区各占地一部分。直线距离重庆菜园坝站和重庆北站分别约12公里和17公里。

按照规划,重庆西站总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设29个站台面31条到发线(含正线2条),分别引入渝黔、渝昆、兰渝、襄渝、成渝及渝湘铁路线,全部建成后预计客流量可达4218万人次/年。

据市交委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襄渝、兰渝铁路重庆段已经建成投运。渝黔铁路将于2017年底完工,渝昆铁路已纳入国家规划。在西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未建成前,襄渝铁路、兰渝铁路客运线将在重庆北站北广场停靠。此外,成渝高铁将在西站设站。

目前,渝昆、渝湘铁路线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尚未开建。建成后,将在此停靠。这也意味着这两条铁路建成后,市民将在此乘坐渝昆、渝湘火车。

“枢纽建成后,将实现轨道、公交、出租车等多种交通方式零换乘。”重庆市西站投资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西站是重庆的主要门户枢纽和综合性铁路特级站,是以铁路为主,集长途汽车、公交、轨道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交通枢纽。

据介绍,该交通枢纽共设五层。地上为平层,为售票大厅和候车厅,地下负一层为长途汽车、公交区域,地下负二层中央为公共换乘区(轨道区域、出租车区域),负一、负二层共配有2630个社会停车位;负三层为轨道环线及5号线区域;负四层为预留远期轨道12号线区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