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首付款凑不够房没买成 购房人拒交中介费被诉

中国新闻网   2014-12-22 07:56

[摘要] 康某通过房地产经纪公司买房并签了合同,但 终因首付款不够等原因买房未成功。因拒交3万元中介费,他被房地产经纪公司起诉。近日,顺义法院受理了此案。

据悉,康某通过房地产经纪公司买房并签了合同,但 终因首付款不够等原因买房未成功。

因拒交3万元中介费,他被房地产经纪公司起诉。近日,顺义法院受理了此案。

房地产经纪公司诉称,2013年10月26日,在公司的居间协调下,康某与崔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崔某将其位于顺义区高丽营镇丽喜花园的商品房出售给康某,居间费用为3万元,该费用由康某承担。

合同签订后,康某拒不支付居间费用。为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其起诉要求康某支付居间服务费3万元。

康某辩称,虽然房屋买卖合同和居间合同是他本人所签,在未给付房地产经纪公司居间服务费时,他也给该公司打了欠款3万元的欠条。但他认为,居间服务费的给付应建立在买卖房屋成功的基础之上。

原告虽为他提供了居间服务,但 终他未买到所想要的房屋,“原因是购房款首付不够且交房日期太晚”。基于以上理由,康某请求法庭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