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政催生换房潮 10月主城洋房成交面积环比上涨超7成

华龙网-重庆商报   2014-11-27 07:36

[摘要] 进入10月以来,随着楼市新政的落地,购房利好渐次呈现在购房者面前,进一步催生“换房潮”的到来。洋房市场迎来了新的成交高峰:整个10月,重庆主城区洋房成交建筑面积12.3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72.79%。这也是自去年10月以来,主城洋房成交的最高峰。业界分析,随着购房好时机的来临,未来改善型物业需求将呈上升趋势。

据悉,进入10月以来,随着楼市新政的落地,购房利好渐次呈现在购房者面前,进一步催生“换房潮”的到来。

洋房市场迎来了新的成交高峰:整个10月,重庆主城区洋房成交建筑面积12.3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了72.79%。

这也是自去年10月以来,主城洋房成交的峰。业界分析,随着购房好时机的来临,未来改善型物业需求将呈上升趋势。

年末洋房市场回暖

新政中首套房认定标准的放开,带动了原本处在观望中的二次置业人群加快入市,也进一步带动市场的成交量。上月,主城花园洋房整体成交量环比上涨超七成。

从全市各区的表现来看,北碚区花园洋房成交面积达3.42万平方米,夺得销冠;九龙坡区成交面积达3.05万平方米,排名第二。其中,北碚区主力成交项目为龙湖紫云台、爱琴海和锦馨苑;九龙坡区主力成交项目为东原九城时光、半山公馆、奥园国际城和逸城时光。此外,江北区成交均价达9711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7.8%,成涨幅区域;九龙坡成交均价达7523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5.5%。

新政刺激“换房族”

不难看出,新政对重庆楼市的提振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房贷新政对扩大消费起到了一定的刺激作用,对改善型住房的影响。对于改善型需求来说,首付压力降低,积压数年的大量二套改善型需求正在陆续释放。在此前提下,100~200平方米的改需户型重回楼市畅销榜,成为改需人群换房的香饽饽。而在这样的主力改需产品中,花园洋房以其舒适性和稀缺性备受追捧。

“我家现在住的这套房子,还是6年前结婚时买的二居室,孩子渐渐长大,加上老人来帮忙带孩子,早就显得拥挤了,一直想换。”市民伍小姐告诉记者,受限于楼市调控时期的“认房又认贷”,二套房首付需要60%,让她觉得颇为吃力就放弃了换房的念头。眼下新政出台后,贷款早已还清的她在咨询得知自己可以首付三成后,果断在市区某楼盘下单购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花园洋房。

据了解,近来在重庆,像伍小姐这样的购房者渐渐多了起来,他们大多喜欢12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且以主城区的花园洋房。一来大面积可以满足多口之家的居住需求,二来容积率低、绿化率高的花园洋房居住舒适度更好,适合有老人和小孩的家庭居住。此外,主城区的房源更方便上班和出行。

未来改需呈上升趋势

伴随着近来“认房不认贷”等系列政策利好,以及开发商价格促销刺激,大批首置、改需购房者停止观望,决定购买,重庆楼市销售回暖态势明显。

“事实上,从今年销售数据分析,三房、四房刚需高层、洋房以及经济型别墅的销量都还是比较走俏。”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黄友艳介绍,这是基于市场政策利好以及开发商供货量增加两项因素叠加带来的市场反应。

“可以说刚需改善型物业,刚需购房迎来的时机。”黄友燕分析,在市场环境驱动下,很多首置购房者已经跳过两房,直接选购三房、四房一步到位。

此时,创新户型大面积赠送的洋房则成为很多购房青睐的产品,可以预测未来楼市符合改需置业要求的洋房,将在成交占比和供应量上都会呈上升趋势。

纵深

区域稀缺洋房受捧

重庆楼市洋房销售有多火爆,东原·九城时光、两江春城、华润二十四城嘉悦府等多个楼盘洋房的销售数据能看出端倪。10月25日,位于**万象城旁的阔景院落洋房东原·九城时光首批次开盘,短短18天的蓄客期,首批次洋房数即被抢购一空,成为今年洋房“日光盘”。

而位于新牌坊的两江春城花园洋房销售也是一路飘红,400余套洋房产品已经售罄。市场反响热烈也促动了开发商的推盘节奏。据悉,上述两项目开发企业均在酝酿近期应市加推房源。

“分析洋房产品热销原因,如果说楼市政策利好刺激和开发商价格带动了楼市回暖大环境,那么具体到单个楼盘的热销还得结合项目地段、户型等优势。”晟城地产市场研究部经理黄友艳分析,以东原·九城时光为例,位于万象城商圈、杨家坪商圈的区域内,商业繁华、高层密集,唯独缺乏闹中取静的低密度洋房产品,而这样的产品对于城市精英而言,却是极具吸引力的。

11月重庆土地市场"鲜肉"频出 大牌房企来抄底

任志强:房价至少还要涨十多年 房价不会跌

牛掰业主69平装出两室两厅雅致婚房 十足宜家范儿

2014中国最幸福10大城市出炉 它们房价都是多少

朝鲜现状 38图朝鲜人民真实苦逼居家生活(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