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驻济银行首套房贷打9.5折 二套房基本无优惠

山东商报   2014-11-20 15:14

[摘要] 9月30日,央行新政中规定“首套房利率可打七折”,但是政策颁布之初,济南仅有个别银行响应,大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对此似乎并不“感冒”。

9月30日,央行新政中规定“首套房利率可打七折”,但是政策颁布之初,济南仅有个别银行响应,大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对此似乎并不“感冒”。

时隔30个工作日后,记者再次调查发现,虽然目前济南地区四大国有银行仍按兵不动,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政策,但股份制商业银行却多开始打折优惠,在调查的17家银行中,有7家股份制银行推出9.5折房贷优惠,还有两家城商行折扣更大。记者牟月张阳阳

银行首套房利率二套房贷款利率

中国银行基准利率上浮5%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农业银行基准利率上浮5%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工商银行基准利率上浮5%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建设银行基准利率上浮5%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交通银行基准利率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邮储银行95折优惠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招商银行95折优惠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中信银行95折优惠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兴业银行95折优惠当前有房贷3成,无房贷有过按揭4成

民生银行95折优惠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浦发银行基准利率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光大银行基准利率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恒丰银行基准利率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北京银行95折优惠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天津银行95折优惠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齐鲁银行9折优惠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青岛银行8.8折优惠首付至少6成,利率上浮10%

数据来源:上述银行在济支行、融360

房贷新政出台已有30个工作日了,昨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联系17家商业银行支行信贷部门发现,在济南地区,目前国有四大银行仍执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的政策.

相比之下,股份制银行则悄然有了松动,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恒丰银行3家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已经开始执行基准利率6.55%政策,而更大的优惠则是: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华夏银行都已执行首套房9.5折优惠利率,并且,贷款条件相对比较宽松。

除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积极推出9.5折优惠,北京银行、齐鲁银行、天津银行等城商行也是铆足资金推出首套房房贷折扣优惠。

中信银行高新区某支行信贷客户经理表示,“我们行之前很少做房贷业务,8月份,济南地区首套房贷款利率我们还是上浮10%,之后降到了基准利率上浮5%,然后也执行了**段时间基准利率6.55%,然而,最近一个月时间股份制银行都做起了房贷业务,多数集中在银行的合作楼盘,一般而言,资金运作较好的楼盘都是能够给与购房者9.5折优惠的。”

与这些股份制银行做法不同,邮储银行则是对所有首套房购房者都执行9.5折优惠,有合作楼盘的,购房者可以享受到首套房9.5折房贷,而对于购买二手房的首套房购房者同样可以从各支行拿到9.5折优惠。

在房贷政策刚推出有15个工作日时,记者也曾在济南地区对商业银行房贷市场做过调查,当时多数银行都未给出首套房利率打折的说法,那时候股份制银行多数在执行基准利率6.55%,在15个工作日后,股份制银行改变以往“舍弃”房贷业务的做法,积极拾起房贷。

但之前央行新政中的“房贷利率7折”市场上并没有出现,中信银行高新区某支行信贷客户经理告诉记者,“首套房贷款没有七折优惠,央行是有指导意见,但每个银行的细则都没有出来,各家银行都没有这样的打折优惠;而且房贷七折说法也指的是,房贷利率可以打七折,但实际情况是没有这么大的打折优惠,资金都是有成本的,七折太便宜了。”

关于9.5折具体能否审批下来则是购房者最为关心的问题,采访中,兴业银行某支行信贷经理告诉记者,“最近我们行信贷额度比较紧张,9.5折最近几天审批下来有点难,我们支行现在也不确定,而且我们行长也在积极与分行沟通这个首套房折扣事情。”并且,该信贷经理也表示,“购房者除了比较哪家银行贷款利率便宜,同样要看能否审批下来的。”

邮储银行山师东路支行某信贷经理表示,“现在多家银行的9.5折优惠审批相对还是比较快的,资质良好、还款记录比较好的购房者都能很快审批下来的。”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济南地区针对二套房,基本没有打折优惠,国有四大行与股份制商业银行基本都在执行首付60%,贷款利率上浮1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